抢救生命,分秒必争,让生命通道畅行-小泊头镇卫生院一场与时间和生命赛跑的抢救行动

2021-04-01 17:0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梦泉 卢树龙 孙梅萍

  通讯员 赵梦泉 卢树龙 孙梅萍

  3月30日上午11时一位到小泊头镇卫生院就诊的患者突然发生晕厥,呼之不应,伴四肢抽搐,瞳孔缩小,对光反射减弱,经询问家属病史发现患者有多年慢性阻塞性肺病 。门诊大夫急呼医务人员组织抢救,并协助患者去枕平卧,头偏向一侧防止误吸。护士立刻建立两条静脉通路,在忙而不乱的抢救中复述执行着口头医嘱用药,心电监护,吸氧等紧急急救措施。经过20分钟的抢救患者恢复意识,病情平稳后,小泊头镇卫生院积极联系上级医院进一步排查。

  “高质量的抢救、无缝隙的对接、医护团队的紧密合作”,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医护之间的默契配合。

  小泊头镇卫生院医护工作者肩负“生命相托,分秒把握”神圣使命,凭着对病人生命至上的执著努力,在一场场不为人知的急救战场,用最短的时间到达病人身边,用最娴熟的技术抢救生命,用赤城的大爱,书写着“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诺言,让即将凋谢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