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目缤纷花雨时,春意满园北中游

2021-03-31 10:5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静 滨州报道

  三月,正是滨州市北镇中学花开的最繁盛娇艳的时节。为了不错失大好春色,高一(1)班班主任高娟老师、语文老师辛营光老师组织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充满诗意的北中校园游,让同学们在北中优美的环境中欣赏春花烂漫,感受春意满园。

  走出教室,新鲜的空气中藏着各种淡淡的花香,同学们兴高采烈,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踏上赏花之旅。当然,除了赏花之外,细心的高老师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垃圾袋,在途中,同学们会随手捡起校园的垃圾,尽己所能让北中变得更美丽。

  同学们走在平日再熟悉不过的路上,这次却有了与往日不同的恬淡心境。春风拂面,紫叶李默默盛开,海棠花含羞待放;柔柔摇曳的柳枝映衬着娇柔万千的美人梅;清丽淡雅的梨花应和着芬芳浓郁的连翘。翩翩起舞的蝴蝶在亭亭玉立的玉兰花上休憩;款款而来的喜鹊在苍翠的白杨梢头徘徊。

  辛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每一种花的名称、花期、寓意。这其中有“梨花一支春带雨”的来历,又有黄花菜的优美别称;有贴梗海棠与北美海棠的区别,也有连翘、木瓜的药用价值。讲到有趣之处,同学们爆发出一阵欢乐的笑声,伴着春天的盎然生机,有独属少年的青春活力。每一位同学都认真倾听着老师的讲解,眼睛在缤纷的校园中流连,尽情呼吸着春天的气息。即使下起了一场小雨,兴致也丝毫不减。在细致的观察下,不少同学还发现了其他不知名的野花。花虽小,却盛放,虽无名,却多姿,更显春天的蓬勃生气和自然的无穷魅力。

  一节课时间太短,当赏花之旅临近结束,同学们都意犹未尽。辛老师鼓励大家多去发现美,用语言记录美,用心感受美。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北中校园的芳姿,对北中的热爱有进几分;也收获了许多丰富生动的课外知识;更通过自己的行为为北中增添几抹亮丽。绿荫千春下,新蒹万风载。红颜如雅婳,烂放盼雨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