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人民医院组织气管插管操作培训 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2021-03-31 08:54: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兆波

  为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值班人员救治能力,保障疫苗受种人员安全,结合新冠疫苗接种培训会议精神和突发事件应急要求,3月29日,无棣县人民医院质控科组织开展气管插管培训,由麻醉科、呼吸内科、儿科、急诊科及疫苗接种值班人员等相关科室医疗人员参加。

  培训前,副院长刘振刚再次强调了气管插管的重要性,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值班人员认真练习,尽快熟练掌握相关操作流程,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具体培训工作由麻醉科副主任王鹏负责,王鹏详细讲解并示范气管插管操作流程、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项,接受培训的医疗人员认真聆听并反复练习操作。

  通过培训,相关科室人员均熟练掌握了气管插管的操作流程,提高了相关科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更为我县正在进行的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过敏性休克是临床急症,抢救必须争分夺秒,其中保障患者氧气供应是决定抢救能否成功的关键环节之一,气道超敏反应会造成气管水肿或痉挛,严重影响患者氧气供应,错过最佳抢救时机造成严重后果,气管插管能有效缓解气道梗阻和痉挛,保障患者通气,为进一步救治提供宝贵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

  供稿:质量控制管理科  周兆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