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第八中学2018级9班开展“爱国防 知人防”教育实践活动

2019-05-14 15:54:00 来源:  作者:

  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5.12”防灾减灾日,为强化学生的防空防灾安全意识,加深学生对国防教育的认识,5月11日上午,滨城区第八中学2018级9班,在班主任刘丽敏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滨州市人民防空科普教育体验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热情的介绍下,学生们整齐有序的参观了人民防空科普报告厅、防震减灾展区、公共安全展区等,体验了5D电影。学生们被我们国家先进的军事装备,包括作战坦克、军舰、歼—20飞机等深深吸引,同时体验馆先进的灯光和音响等效果设备也让学生们对战争、自然灾害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触。

  

  

  

  

  

  

  

  

  

  

  

  

  

  

  

  

  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学生们对自然灾害有了深入的了解,比如地震灾害,学生们掌握了地震形成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

  

  

  

  

  体验现场还进行了防震减灾技能演示,向现场师生展示心肺复苏、固定搬运、废墟转移等呼救技能,学生们也记住了应对地震的躲避措施,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班主任刘丽敏老师表示,该体验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良好的体验与互动下增强了防空防灾意识,提高了防护救助的能力,这样的教育活动意义深远,印象深刻,尤其是落实到以后的工作中,老师们将会更加关注细节,事无巨细的把安全放首位,从而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优良教育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