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坚行的白衣卫士

2019-04-29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元新

  “医”路坚行的白衣卫士

  作者 王元新

  他既是一名医生,也是一位患者,在邹平市临池中心卫生院有一位10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医疗事业上默默奉献、尽职尽责,对待患者和蔼可亲,用精湛医术帮助无数患者摆脱病痛折磨的拄拐医生王佐群。

  说到他谁也不会想到,他竟是一位双足残疾靠拄拐工作的医生。因为在10年前突来的一场车祸致使他高位截瘫,依靠拐杖才能勉强艰难行走,同样一项工作他需要付出常人几倍的努力,身体的伤残并没有将他击倒,他依然满怀激情,对工作无比热爱,顽强的战斗在临床第一线。10年来,他每天就这样拄着拐杖在病房和诊室之间一步一步挪动的身影,让很多患者和医护人员都为之深深的感动,更令人敬佩的是,拖着病腿的他每天还要肩负着高强度工作。每天门诊、病房两头跑,还经常下村入户开展健康宣传、家医签约等工作,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为了不影响坐诊,耽误患者就诊时间,他每天早上提前1小时来到医院,安排好一天来所需的诊疗用品,同时,还尽量让自己少喝水,减少去厕所的时间,忙碌时坐的时间长了病腿就会出现肿胀,但他却浑然不知......

  走进王医生的诊室,房间里已经站满了前来就诊的病人,门外走廊的椅子上也坐着许多等候的病人,但是在诊室里,最显眼的还是靠在王医生椅子旁的一副拐杖,这不是给病人准备的用品,而是王大夫自己使用的。王医生正在为一位60多岁的老人诊疗,不时询问老大爷近日的身体情况,哪里有不舒服的地方,一边热情的问询,一边认真的为老人做着相应体格检查。行医20年来,王大夫始终坚持“以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厚德精医”的原则,总是为每一位病人健康着想。有一次,诊室来了一位50多岁的王大娘,一见到王大夫就说从昨天晚上开始出现胸闷、胸痛、喘不上气来,王大夫依据实际病情给王大娘开了相应检查,通过心电图等检查,初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并及时的告诉了陪她就诊的女儿、儿子,告诉他们王大娘病情比较重需要立即住院,当时她的孩子们不接受,认为王大夫诊断有误不相信,认为王大娘是由于近两天感冒引起,说王大夫说话不负责任,在医院里大吵大闹。后来患者被他们的儿女送去淄博市中医院诊治,在中医院的检查中王大娘突然病情加重,经过医院的抢救转危为安,淄博市中医院的检查结果同样是急性心肌梗死,王大娘经过治疗康复出院,事情发生后她的儿女们感到很惭愧,后来还特地到医院找到王佐群大夫道歉并表示感谢。多年来,王医生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超出常人几倍、几十倍的毅力和付出,始终如一的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敬业奉献,他的这种精神感染者身边每一个人,凡经他诊治的病人,几乎都成为了他的“老熟人”“老朋友”,每天找他看病、健康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业务技术,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尊敬和爱戴。

  如今,王医生成了医院的“招牌”,年门诊病人5000人次以上,收治住院病人400人次以上,从未发生过一起医疗事故和纠纷。谈到工作,王医生一脸的幸福,他说,自己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共产党员,也许没有什么光辉亮眼的事迹,但是最起码的是心系患者,他只想为更多的患者健康服务,为他们解除疾病的痛苦,是他最大的快乐。多想想普通百姓的需求,作为救死扶伤的一名医生,作为基层为民服务的一名党员,他还可以为他们做更多,所以他会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医生是病人的天使,因为是他们让很多病人的生命得以延续,我们也都知道,医生是一个很累的职业,因为他们常常面对的不仅是病人还有病人家属的情绪,顶着各种舆论和压力坚守在医生这个岗位上,为的就是挽救病人的健康和生命。无论是医生还是党员,王佐群医生都用高标准要求着自己,他关爱患者,妙手仁心,他身残志坚,一诺千金,始终把病人的利益放在首位,用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赢得了百姓的信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