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 让普惠金融落地生根

2019-04-25 17:51: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赵金萍

  作者 赵金萍

  从信用社到合作银行,再到商业银行,烙印在邹平农商银行身上的标签亘古不变是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家乡的银行。

  解除金融工作以来,对我而言最直击人心的画面不是每逢紧张时刻同事们夜以继日忙碌的身影,而是营业厅内被没收假币那一刻大爷无奈、愤慨沧桑的脸,站在他身边我没有办法坦然说出这是规定是责任这种话,言语的告知和劝慰在此刻苍白无力。

  为了让生活中不再有此类欺骗,邹平农商银行从总行,到分理处,无一不积极推进普惠金融的落实,不只是产品上的普惠,更是知识上的普惠。每个网点每月两期的金融夜校,每天的厅堂宣讲活动,轮休时的金融知识外拓宣传,邹平农商银行公益必行。

  让一路支行收获颇丰的金融夜校,多次走进县府生活区以来,收获了很多感动和客户。每次都参加的秦师傅说,真正打动我们的不是你们的存款利率有多高,而是你们对我们这些老年人讲解金融知识的用心和对咱们当地经济税收上的支持,唤醒了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咱们也为当地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正如作家韩少功所写,北上广不在乎你的血汗,但故乡会把你的热泪珍藏,其他银行把你的血汗钱挪到他乡,唯有农商银行积攒起来帮你建设故乡。我们不只在经济上建设故乡,更支持家乡的公益文化建设,还大家一个海晏河清的故乡。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