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8-12-24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琳琳

  ——外拓营销之路有感

  作者  周琳琳

  “大哥,忙着呐?”一声问候迎门而入。

  “是小杨啊,来!快坐!上次你推荐给我的二维码不错,用得顺手!这次过来有什么事吗?”对于经营餐馆多年的李先生来说,眼前的这个人再熟悉不过。 

  “大哥,这次主要是做一下回访,既然您觉得不错,那我们就放心啦!您看还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

  苑城的大街小巷经常会上演着类似的场景,像小杨这样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临街商户来回穿梭。他们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最显眼的共同点莫过于他们大红色的马甲,上面的字赫然醒目:邹平农商银行。

  现如今 如果说银行化改革是形象和体制的蜕变,那么外拓营销则是延续创新发展、实现业务转型的康庄大道,是邹平农商人紧紧攥在手中的利剑。

  为了配合外拓营销,总行建立了业务微信群,要求全员将外拓营销的成果、心得、经验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在群里进行分享交流,以此鼓舞全员士气,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营造“你追我赶,节节攀升”的良好竞争氛围。通过微信群的持续发酵,多年“顽疾”得到缓解。微信群里每天都会被外拓营销的酸甜苦辣刷屏,以前“羞涩”的员工开始“抛头露面”,以前不善言谈的同事开始侃侃而谈,岁数大的员工成了年轻员工的导师,而青年一代开始崭露头角,勇敢担负起了招远农商未来发展的重担。这背后展现出来的,是全员迈开步子、趟出路子的勇气,是表现自我、重塑自我的信心,是卸下包袱、脱下担子的释然!

  面对外拓营销之路,我认为我们要做到走出去、领进来、留得住。

  首先“走出去”,就是要求我们积极主动。现如今临柜的我,更多的是在柜台被动地等客户咨询。而外拓营销之路,实现了由“等客上门”到“上门找客”的转变。苑城支行每一天的外拓都会兵分两路,内外勤联动,员工们不畏严寒积极完成总行的指标要求。说实话,开始的我畏难心理严重,胆怯、不自信、不敢、不愿,每走访一位客户都是自己内心的挣扎。而经过实践培训后,我越来越自信大方,问老板好,主动寒暄,捕捉客户关注点,适机介绍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终于不那么紧张,能够逐步控制场面了。这也是在我成长之路的一大转变。

  其次“领进来”,我们要做到有效营销。怎么才能把客户领进来,这时我们需要掌握有效的营销方式,让客户愿意进来,并且有机会让更多的客户也进来。这就要求我们从解答客户诉求,巧妙地处理好客户关心的问题,顺利实现产品的销售诉求。运用顾问式营销方法,处理客户异议等情景应对方式,找准核心关键点,学会询问和聆听。还有我们苑城支行也会通过各种节日进行厅堂营销,各种进门有好礼想送的活动和存款送好礼的活动。同时,在进行厅堂营销的时候我们应该熟知我们行里的金融产品,认真主动的宣传好我们的产品,让顾客了解到我们的产品,从而把他们“领进来”。

  最后“留得住”,要做到真诚服务。“客户不跟踪,到头一场空”。我们“走出去”了,也有效营销把客户“领进来”了,还远远不够,还需要倾注我们后期的真诚服务,这样我们方可将客户留住。作为服务行业,顾客就是上帝,我们要从细节用心去关心客户,从工作到生活的渗透,有效地做好商机跟进,完善客户档案,筛选有效客户,做好客户跟踪维护。提供更优质贴心实用的服务,为客户提供更为便利、快捷、有效的金融服务,使我们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留得住”。

  现在,外拓营销已经实现了常态化,营销理念已然渗透到了全体干部员工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吃饭还是购物,总要跟商家聊一聊,说说农商银行的优质服务和业务产品。“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外拓营销、网格化精准营销……邹平农商银行苑城支行永远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