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 为你加班 未有够

2018-09-13 2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情情

  作者 赵情情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一袭风,秋意微凉,一朵云,天蓝高远,我们一起朝着新系统上线的方向凝望,是心之所属,亦心之所向。

  心之所向,便是归处

  2018年9月6日,这已是全省农商人新系统上线加班演练的第二十三个夜晚。下午17点49分,科技部内网通知:今晚演练结束后,系统升级,需将终端置于开机状态;下午18点34分,商行总部短信通知:演练结束后各网点需留一人加班至晚上24点,保证系统顺利升级;晚上21点30分,系统演练结束,告知我可爱的同事们可以走了,我一人留下即可,本以为她们会欢呼雀跃而去,却不料竟会默默留下坚守。心中顿时如万马奔腾,百感交集,却又似静水明月,波澜不惊。

  虽然心中暖意浓浓,却也不忍看她们痛苦熬夜,于是忍不住再次催促:“老杜,你家还有俩娃等你,快回去吧,别在这等了。”老杜说:“孩子都已习惯我晚回去了,回去早了反而惊了他们的梦头,再说,终端不允许进入睡眠状态,我们几个留下正好一人看一台终端,你就不用劝我们了。”然后便倔强的坐回原处,无奈的我只好催促小亚茹,想从她这打开通路:“亚茹,马上就要考中级会计了,你早点回家休息吧,考试前休息好很重要。”小亚茹却说:“我正好在这里再看会书,说不定还能看到考试原题呢。”于是不顾我“愤怒”的眼神,自顾自的看起了职称试题。当我回头想要再次催问小泽泽时,看到她那纸片人般的身材和无辜的小眼神时,心中突然释怀,心想,在这初秋的夜晚,几个同事能够凑在一起,为系统上线而不眠,岂不也是一种缘分和美好?才发现,为农商,我们可以为女亦刚;为农商,我们可以不问归期。

  梦之所依,始是征途

  二十三个夜晚,它不是简单的数字堆砌,而是农商人拼搏与奉献的青春飞扬;二十三个夜晚,全体农商人激情走过了挥洒汗水、铸就辉煌的系统演练之旅,变的是我们的容颜,不变的是心中的期待。所有的坎坷与挫折,所有的求索与拼搏,所有的付出与奉献,都将在新系统正式上线那天化为喜悦的笑脸和幸福的泪水。

  怎能数得清,有多少人为了系统上线放弃了家人团聚,有多少年轻情侣为了系统上线放弃了你侬我侬,又有多少老员工为了系统上线而彻夜不归。尽管演练的道路并不平坦,总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农商人从没有停止探索的脚步,从没有因前进的道路曲折而放下心中的那份期许。唯有更加认真对待每一笔交易,认真分析每一个代码,认真查看每一张凭证,才能不负心中所期。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温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金秋的农商行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疾走在新系统上线的道路上,为了心之所向,梦之所依,我们定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心中有你,逐梦而行!

  此刻,我们想说:农商,为你加班,未有够!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