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子工作记

2018-09-07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颜铜强

  作者 颜铜强

  忙碌完一天的业务结账装包,时间已经17点半多了,嘎子来不及缓口气便赶紧去食堂匆匆吃口晚饭,晚饭很简单,平平常常的家常小菜,热水馒头。刚刚啃了几口馒头,解款车的“笛笛”鸣声响起——18点刚过解款车到了。嘎子立刻起身放下碗筷去营业厅解款,等送走了解款车,同事们便齐坐一堂开始了夕会,讨论总结今天的工作,安排部署明天的事宜。

  夕会结束,嘎子又返回食堂,就着已经凉了的剩菜啃掉了余下的馒头。嘎子看了一下时间,快要18点半了,新系统演练时间就要到了,又匆匆跑回营业厅,打开系统,赶紧抢占新系统登入通道,开始了一晚紧张而忙碌的新系统演练工作。每次成功尝试完一个交易,大伙儿都兴高采烈,为新系统的智能和简便而喜悦。虽然演练系统有时很慢,电脑数量有限,也经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大家都耐心等待.系统一顺畅,大伙儿便争分夺秒,紧张有序的轮流操作,积极在微信群里反馈出现的问题,认认真真的做笔记,讨论比较新系统交易与老系统的区别和差异,不知不觉已经21点30分,一晚的演练在满满的收获中结束。

  黄山支行门前的月河一路一直在施工修路,车辆进不来。嘎子上下班只能早晨坐公交车来,晚上骑共享单车回去。初秋的夜很凉爽,风舞虫鸣,路上行人很是稀少;初秋的月很亮,已经升到了半空,照得嘎子胸前的工号牌煜煜生辉。骑着车迎着风,嘎子还在回想揣摩新系统那几笔不顺畅的业务交易,到家了,孩子已经睡熟了。

  这不仅是嘎子在农商行的一天,也是我们农商银行每位员工的一天,我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带,为新系统的上线而努力付出!平凡的积累是我们的才华,默默的奉献是我们的闪亮。我们农商人就是这股劲头,拼搏奋斗,认准了的事情一定把它搞定!我们农商人就是这股精神,直挂云帆济沧海,什么困难挫折都能攻克!我们农商人就是这股执念,前进步伐永不停歇,创新超越永无止境!我们农商人就是这股力量,团结协作、持之以恒,夜以继日齐创农商银行大业!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