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的服务是硬道理

2018-09-06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聪聪

  作者 赵聪聪

  “您好,请坐。”

  “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

  “好的,请稍等。”

  “这是我行推出的XXX业务,请您了解一下。”

  “请问您还有其他业务需要办理吗?”

  “请收好您的证件。”

  “请慢走,再见。”

  每天清晨,邹平农商银行的每一个网点都会在晨会上进行服务用语七句话的练习。我们的标准不仅仅是熟练应用,更要求使用过程中要做到面带微笑,自然大方。因为发自内心的竭诚为客户服务是我们工作的宗旨。

  随着网络大数据时代的到来,银行业也开始转型,更多地利用网络和电子产品来营销我们的产品和拓展我们的影响度。虽然这是大趋势,但是我们传统的柜台业务和面对面的服务仍然是我们银行的核心。提升服务质量,获得更多的客户仍然是我们必须重视起来的首要任务。

  银行作为服务行业中的支付行业,为客户提供的就是服务,好的服务是获得客户,得到长久发展的前提。如果一个单位没有规范的高质量的服务,有再高端的设备和再先进的技术也不会获得很多的客户。记得一次我去某商场买手机,整个手机大卖场中不下十几种品牌,每个品牌都有一个代理商,我来之前就中意一款品牌手机,价格偏高,但是宣传做的不错,价格我也还算能接受了,便直接过去咨询。也许当时我穿着比较普通,看起来不像有钱人,售货商见我过来也不理我,任我自己隔着玻璃转着看。我实在憋不住了,主动要求看一下实物。售货商看了我一眼说“你要买这款吗?这是今年的新款,过几个月会降价,我们的实体机也不多,一般都是商务人员用的,你可以过段时间再来看看。”当时我的心里就感觉很不舒服,转身走向旁边的柜组。这边的售货商给了我不一样的服务,她主动过来咨询我需要什么样的手机,我把想要旁边柜组那款新款手机的想法告诉了她,她马上从她的柜台里拿出一款手机,向我解释说,这款手机性能和配置上都和那款差不多,但是比那款更高端,所以价格也更高一点。顺手就把手机递给我,让我体验一下它强大的功能。也许是有上一家服务的对比,我怎么看都觉得手里的手机非常喜欢,直接就付款买了下来。售货商开心地为我包了起来还送了我很喜欢的礼品,旁边那个售货商一脸懊恼地看着我,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件事情过去很多年了,那时候还我们还没有提倡优质服务,但作为消费者我已经深深感受到提高服务质量才是收获客户的基础。从那以后,我换的手机一直是从那个柜组买的,因为我觉得注重服务的商家,商品的质量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我们银行也是一样,随着经济的发展,各类银行越来越多,就在我们这个小县城,近几年已经进驻了很多家新的银行。各家银行的业务和产品都是差不多的,都能满足客户的需求,那么如何吸引客户就成了我们竞争的关键。科技越来越发达,自助设备也越来越多,客户的自助办理业务的技能也越来越强,但是他们对于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我们的硬件环境上看,各家银行是不相上下的,我们只有从软环境上提升自己,才能获得更多客户的芳心。这方面,我觉得我们农商行的服务就是非常棒的。我们聘请专业的老师对我们全体员工进行规范化服务培训,我们的礼仪展示一直作为县里各种晚会的保留节目,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我们的规范化服务使我们获得了大量的客户。记得一次我在营业厅引导客户办理业务,以为大妈跟我说:“我就愿意来你们这办理业务,我年纪大了,眼花耳聋的,不会写字,你们能帮我填填单子还不凶我,不像我在另一个地方,那个保安脾气太不好了,我都很害怕他,老是嫌我写得不好让我重写。”听后我很欣慰,客户对我们服务的认可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一个保安的态度都能决定一个单位业务,这充分体现了全员服务质量的高低关系着一个单位的存亡。

  有个客户曾跟我说过“我不在乎这几个钱,有钱也难买我乐意,我来你们这办理业务就图个顺心,哪怕你们存款利率低点,我宁愿少拿几个利息也不想去看人家的坏脸色。” 随着人们文化水平和经济水平的提高,大家对服务越来越看重了。即使我们的硬件设施再好,客户也避免不了要到我们柜台上办理一些特殊业务。我们在这难得的一次展现的机会中,如果表现的好,我们就会留住这位客户,他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客户,如果因为个人原因我们错失看这个机会,我们失去的将不仅仅是这一位客户,可能他的亲友圈和商圈里的客户都将不会再光顾我们。所以优质的服务才是硬道理。

  无论是银行,还是其他支付行业,我们为客户提供产品的载体都是服务。无论在任何时候,我们只有将优质的服务展示给客户,才能抓住客户的心,赢得更多的客户。我们应不断的提升员工的素质和服务意识,真诚对待我们的客户,竭诚为客户服务,才能创出我们的品牌,使我们的品牌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林!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把自己的战场作为展示自己的舞台,把我们最优质的一面展现给我们的每一位客户!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