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扫街”

2018-07-13 1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惠书岳

  提到“扫街”一词,让人不假思索浮现在脑海中的,或许是街道上那些有着“城市美容师”之称的清洁工人,亦或是手持相机三五成群游走于市井小巷随心所欲捕捉眼前希罕事、漂亮景的“摄影记录者”。而我所迷恋的“扫街”,是指销售之扫街:它是指在金融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银行业要摒弃传统的“等客上门”模式,主动走进企业、商户、社区,上门提供金融服务,寻找潜在目标客户。

  在邹平县城亦或乡镇的大街小巷里,每天的清晨或者傍晚,你总会碰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手拿宣传彩页和纸笔,行走在“扫街”路上,他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他们朝气蓬勃、勇往直前,他们就是邹平农商行的外拓小分队们。

  他们深入农村,举办“金融夜校”、“金融知识大讲堂”活动,讲解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存贷款产品,采集信e贷信息。一次次金融夜校,让普惠金融落地生根,一场场知识讲解,让金融知识走进万家。一张张纯朴的脸庞,一双双渴望的眼睛,让他们更加坚信服务三农的决心。

  他们走进企业,各片区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深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明确企业下一步发展计划和发展目标,努力解决企业融资担保难题。银企双方加深彼此的了解和认识,增进双方的互信,实现互利共赢。

  他们拜访商户,街头的饺子馆房租到期需要续约,但由于小本经营,老板一时周转不开,有着自动化办贷之称的“信e贷”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无需担保,随用随贷。对门的眼镜店,生意兴隆,老板每天有很多大额转账业务,柜面办理浪费时间还有手续费,网上银行给他“雪中送炭”,足不出户,省时省力。

  “扫街”于我而言,不再是枯燥乏味的代名词,它更多体现的是邹平农商行的员工们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的恒心和魄力,体现的是邹平农商行哺育三农承载百姓富足安康的决心和使命。我渐渐迷上了“扫街”,也迷上了这支“扫街”的队伍。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