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2018-05-11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沾化区黄升中学   马子民

  时间的流逝总能冲淡脑海中的一些记忆,但有些事却历久弥新,永远不能忘怀,就如我的入党故事——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曾是多少人的梦想。

  我是一名中学教师,1992年5月29日被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算算党龄也有19年了。当年在党旗下宣誓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当初发过的誓言也不曾忘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当想起这段宣言我就感到热血澎湃,激情满怀。不管这社会上有多少个例让人唾弃,我始终相信主流是好的,为了这份纯真我依然在坚守着一个党员的信念。

  记得1987年冬季的一天,教育党支部派人找我谈话,肯定了我的教学成绩和工作表现,又向我提出更高要求。这次谈话后,我郑重地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后我更加努力工作,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连续几年都被评上乡先进教育工作者,县级优秀教师。后来我又参加了自学考试,工作几经变动,但我对党的认识没有改变,为实现自己崇高的愿望一直追求不止。时间匆匆走到1992年,正好是我自学考试拿到大专毕业证书的日子,党支部正式通过了我的入党申请。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整整追求了6年,这一天对我来说是多么的幸福和珍贵!这一天是我新生活的开始!

  1992年夏,我参加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在学习结束返回单位的时候,党支部书记问我:“你培训考试成绩怎么样”?我回答说:“94分”,书记高兴之余郑重地对我说:“那只是理论知识的考试成绩,记住,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仅理论知识要过关,重要的是在今后的具体实践中,要用党员的标准考上100分”。1993年5月29日我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如今,教育支部的老书记早以退休,我也成长为一名教育业务骨干。事过境迁,当年书记的话我依然记忆犹新,就为这100分,我会继续努力,决不辜负书记的教导,争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