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到滨州农业科技园区调研:发挥科技引领作用

2016-04-19 12:1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4月18日,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黄河三角洲 (滨州)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 现场察看中科院滨州试验站水盐动态监测系统及新范式农场规划建设情况、 泰裕作物新品种选育基地、 中以科技合作示范园等处, 听取园区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努力推进园区各项工作 “争一流、 上水平” , 真正发挥好作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市委常委、秘书长、 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参加调研。

  张光峰指出, 要准确把握园区定位, 立足滨州自然条件, 着眼盐碱半盐碱土壤特征, 树立战略思维、 世界眼光,放眼全国、 放眼世界, 在试验、 示范、 高端、 引领上下功夫,高标准规划设计, 科学调整功能区域, 合理布局产业项目, 积极优化种植结构、 种养结构、 产品结构, 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名优产品、 特色品牌、 样板工程。要突出强化科技支撑, 充分利用信息技术、 现代技术改造传统农业、 发展现代农业, 为农业插上科技的 “翅膀” , 让 “互联网+” 在园区展现得更充分。依托高等科研院校、 农业龙头企业, 大力引进国内外农业新品种、 新技术、 新设施, 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积极引进国内外高科技农业企业、 科研院所来园区建立研发机构和示范推广基地, 开展技术创新、 产品研发及农业产业化开发应用, 培育农业技术创新高地, 使园区各方面都体现现代化特征。

  张光峰要求, 要借鉴成功经验, 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 创新建立适应园区发展需要的新体制、 新机制, 只要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工作, 在大的政策框架内, 就要积极理顺关系、 大胆探索创新, 最大限度地做好对上争取、 对外引进、 对内挖潜。要凝聚齐抓共管、 协调推进的内外合力, 园区要按照规划布局, 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确保尽快达产达效; 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 高效服务, 加强对接合作, 促进互惠共赢, 千方百计为园区建设创造便利条件、 拓宽政策空间、 争得资金支持。要坚持事业为上、责任为重、 工作为先, 强化 “事在人为” 的观念, 加强作风建设, 始终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 勇于负责、 敢于担当、 用心做事, 在克服困难中赢得主动, 在解决矛盾中加快发展。特别是以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为契机,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把 “三严三实” 的要求体现在推进事业发展上, 以敢于 “啃硬骨头” 和 “钉钉子” 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记者 丁春贵 报道)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