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切实提高设区的市立法质量

2016-03-11 09:4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3月10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 滨州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作了发言。

  张光峰说, 报告中, 张德江委员长指出, 要把发展的眼光放得更远, 把奋斗的脚步踩得更实, 这体现了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 勇于担当的精神, 必将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光峰说,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担负着重要政治责任。张德江委员长在报告中指出, 今年是市县乡换届之年, 换出一支风清气正、 有战斗力的班子是广大群众的期待,各级人大要依法履行法定职责, 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光峰说, 去年, 修改后的 《立法法》 给设区的市立法权, 人民群众对此饱含期待。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 立法任务日益繁重, 如何将 《立法法》 的精神贯彻下去, 保证和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这既要上级人大加强帮助和指导, 又要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 充分发挥人大作用, 广泛听取意见, 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 使地方立法的制度设计更科学、 更合理, 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

  (记者 丁春贵 报道)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