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政务

滨州:在精准基础上确保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2016-03-09 09:23:00    作者:张侃   来源: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扶贫资金 扶贫开发工作 扶贫政策 扶贫攻坚 扶贫工作
[提要]3月8日,全市精准扶贫现场调度会在阳信县召开。

  滨州日报讯 3月8日, 全市精准扶贫现场调度会在阳信县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暨精准扶贫现场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全市扶贫工作各项任务。市委副书记秦传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 副市长赵庆平主持会议。

  在听取各县区交流发言后, 秦传滨充分肯定了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阳信县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和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 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 新任务, 坚持把扶贫开发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 作为首要的惠民事业, 切实增强使命感、 责任感和紧迫感, 确保如期实现到2017年不落一村、 不落一户、 不落一人共同迈入小康社会的目标。

  秦传滨要求, 各部门、 县区要集中精力在 “精准” 上狠下功夫, 组织好摸底和“回头看” , 全面核查, 真正做到纳入有标准、 退出有程序。在此基础上, 切实建立扶贫档案, 真正做到一村一户一人一档,制订扶贫方案, 落实帮包责任人, 扶真贫、真扶贫, 确保把各项扶贫政策和措施扶到点上、 落到实处。建立并完善市级扶贫攻坚综合信息平台, 对全市每个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和动态管理。切实做好产业项目的摸底调研与规划实施, 大力发展农业特色项目, 大力开发乡村旅游、 农村电商、 光伏发电三大新兴产业项目, 积极探索股权收益脱贫新路子, 把脱贫任务与脱贫项目有效对接起来, 以项目实施落实脱贫计划。

  秦传滨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凝聚力量, 协作联动, 共同推进脱贫攻坚进程。要高质量编制脱贫攻坚专项实施方案, 切实抓好扶贫资金的整合使用, 用好各项金融扶贫政策, 发挥好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战斗堡垒作用, 调动各行各业参与扶贫的积极性。同时, 强化责任落实和督导考核, 努力形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赵庆平在会上指出, 各县区、 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 市政府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部署上来, 全面准确地理解脱贫攻坚的具体内涵, 进一步分解任务, 细化目标,落实责任, 创新举措, 及时总结推广新经验、 好做法, 特别是对如何实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 精准退出的方法、 程序, 如何整合利用好扶贫资金等问题, 更需要各县区立足实际, 大胆探索, 积极创新。

  会前, 秦传滨和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阳信县水落坡镇顺工工艺有限公司扶贫代工项目、 广富肉牛养殖基地 “企业+农户” 项目、 商店镇西吕村光伏发电帮扶项目、 河流镇富民现代农业公司土地流转项目和商务中心智慧阳信建设项目等精准扶贫示范点。

  (记者 张侃 通讯员 彭建民 邹绍哲 报道)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静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