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两项省专利导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1-07-20 19:21:12 来源: 滨州市场监管 作者:

  近日,受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委托,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山东省专利导航项目的验收评审会。经过专家组合议认定,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和京博农化科技有限公司两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此次评审专家组由相关技术专利与财务专家组成,评审组在听取导航项目汇报的基础上,结合企业的实施效果及企业在知识产权人才和制度建设方面的成果对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定。项目承担单位提交了导航项目报告、资金决算报告和绩效报告等材料,并接受评审专家的现场提问。据了解,“专利导航”是发挥专利信息对产业决策的引导力,通过专利信息数据库进行专利信息分析,为企业的技术研发、专利布局、专利运营、风险规避等活动提供策略参考。优化产业创新政策,发挥专利制度对创新资源的配置力,实现产业升级发展。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专利导航工作,着力构建我市专利导航项目体系,积极组织申报省级专利导航项目,围绕特色产业开展宏观专利导航,针对重点企业实施微观专利导航,鼓励企业将专利分析和专利导航成果运用到企业发展决策、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制定、新产品开发和技术攻关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