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架起群众连心桥 当好客户“电”小二

2021-06-10 22: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菲菲 通讯员 于洋 王桥 滨州报道

  “原来都是从邻居家接电,现在终于用上国家的直供电了!就跑了一趟,没想到这么快就送上电了,供电公司真是太给力了!”近日,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青田办事处小微企业庆华家庭农场的刘庆华感慨道。

  对于用电这种再平常不过的事,刘庆华为啥会有这样的感慨呢?原来,该户附近总共有五户养殖户,一直以来用不上电,就想合伙上台变压器。为了节约成本,他们想了个法子,从邻村的蔬菜大棚变压器扯过来一条线。电是用上了,但电价却比正常的高一倍。不仅如此,一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停电、漏电的现象时有发生,没人修不说,养的鸡用不上电,人也容易触电。随着养殖户越来越多,邻村大棚变压器超负荷运转,大家面临被断电的现状,这可把他们急坏了。

  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了解到这个情况,立马派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你们赶上好时候了!我们针对小微企业,实行客户‘零投资’用电,像你们这样的养殖户,执行的是国家最便宜的农业电价,以后刮风下雨再停电,再也不用自己修了,供电所台区经理就能在规定时间内恢复送电!你们准备一下营业执照和土地证明,我们替你们报上申请!”很快,滨城区供电公司便成功为庆华家庭农场送上了电,周边其他4户养殖户同时用这一台变压器,也跟着享受到了福利。

  今年以来,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三省三零”服务细则,为辖区优化供电营商环境锦上添花,得到了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高度赞扬,用电感知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共送电小微企业804户,其中新增公变台区92个,增加台区容量合计9420千伏安,低压接入935个。新增公用10千伏线路约70.75公里,新增0.4千伏线路约88.9公里,为小微企业减少用电投资成本约1730万元。

  随着优化供电营商环境的逐步深入,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以“一次都不跑、最多跑一次”为宗旨,利用掌上电力等多种线上渠道,及时获取客户办电需求,实施主动预约登门,将低压办电环节压减至2个,将城区低压接入容量由100千伏安扩大至160千伏安,努力创造和谐共赢的客户关系,不断推动“获得电力”便利水平升级。优化供电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全体员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架起群众连心桥,当好客户‘电’小二”,矢志不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