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首家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获批设立

2021-06-10 20:02:12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近日,记者从滨州海关获悉,海关总署批复同意在冷链物流产业园二区设立阳信县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这是我市首家获批设立的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

  滨州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李丙朋介绍,在传统模式下,我市进口肉类通常在上海、天津、青岛等第一入境口岸实施查验,存在环节多、耗时长、费用高等问题。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通过验收后,进口肉类产品可直接运至内陆指定监管场地,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予以通关放行,大幅缩短查验排队周期,降低短驳费、操作代理费等通关成本。

  据了解,指定监管场地是指符合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场地)的设置规范,满足动植物疫病疫情防控需要,对特定进境高风险动植物及其产品实施查验、检验、检疫的监管作业场地。指定监管场地自海关总署同意立项批复之日起2年内完成建设并通过海关验收后可开展外贸业务。

  近年来,滨州海关强化与阳信县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阳信肉牛产品集散基地优势,通过建设高能级外贸平台,叠加通关、检疫、保税等优惠政策,促进肉类进口、冷链物流、牛羊肉深加工等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形成带动鲁西北、定向供应京津冀、辐射环渤海城市群的牛肉产供销体系,助力中国第一“牛”县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