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们 创建青春之乐园 滨州迷笛“音乐青年节”圆满落幕

2021-05-06 08:56: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陈小北

音乐节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峰 通讯员 陈小北 滨州报道

  如果你是一个热爱摇滚乐的年轻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长假,你一定能够听到一群人砰砰的心跳声,隔着上千里路、上百条河。5月3日至4日,滨州迷笛音乐节在滨城区北海公园拉开帷幕,近50组音乐人在三大舞台上为齐鲁大地热情的乐迷,和全国各处远道而来的迷笛“老友”们,奉上为期两天的盛大演出,用最具感染力的音乐,共同迎接充满生机和希望的五四青年节。

  莫问乐队奏响了滨州迷笛音乐节第一个音符,在战国舞台上,BloodyWoods、奉天、CMCB、萬重、葬屍湖、窒息、郁、九宝等乐队在这片中国重型音乐的“根据地”掀起狂澜,中国摇滚乐传奇、唐朝乐队主唱丁武也登场献唱,带来了多首个人作品和《九拍》等唐朝乐队经典歌曲。战国舞台的乐迷在轰鸣的音浪和声墙中疯狂地玩儿着pogo、mosh、circlepit和死墙,在战国舞台,身体就是最坚硬的金属。

  孩迷舞台的绿鹰、AquaBlue、蜜果儿、跳房子、BLAME、14GTurbo、暗星云乐队则大都由热爱音乐的孩子们组成,年纪虽小却已经有了流行摇滚、金属等不同鲜明风格,他们用稚嫩的声音翻唱经典摇滚歌曲的时候,更是引起全场乐迷欢快的大合唱。左斌乐队作为孩迷的“大朋友”,也在这个舞台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惊喜合作,结束了首日孩迷舞台的精彩演出。

  第二天孩迷舞台切换为“迷笛 x WR/OC”嘻哈舞台,YangYang、艾瑞欧ERIOE、丹镇北京、姜云升等十余组嘻哈音乐人轮番用风格多变的flow、连珠炮式的punchline“轰炸”着这片舞台,让滨州迷笛音乐节进入了最chill最swag的时间。

激情澎湃的乐迷

  唐舞台的两天演出更是为滨州迷笛音乐节制造了无数个难忘的瞬间——首日最后一个登场的郝云连唱多首代表作,《突然想到理想这个词》《去大理》等老歌引发全场合唱,《艳阳高照》《喷子》更是郝云奉献给迷笛的“首演”,现场乐迷用全部的热情回应着“云总”,在《活着》的全场合唱、跳舞和呐喊结束之后,郝云把这一刻通过现场视频送给了他的孩子“葫芦”,5月3日是葫芦的5岁生日,全场乐迷一起祝葫芦生日快乐,郝云说,这是一份无比珍贵的礼物。

  脑浊、CarsickCars、康姆士、左右、野孩子、Joyside这些中国摇滚乐历史上璀璨的名字,也纷纷在唐舞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或动人或灿烂的经典瞬间,在迷笛音乐节的场地中,每个人都像是一道光,让靠近我们的人都感到温暖和明亮。

  许巍最后一个登场,用他穿透时光的声音温暖着这个夜晚。《像风一样自由》《曾经的你》《蓝莲花》这些经典歌曲经过重新编曲,更适合调动音乐节现场的热情,万名乐迷点亮灿烂的星河,与许巍合唱,就像重温自己的旧梦和青春。

  在许巍温暖的歌声中,暮色渐深,现场乐迷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青年节日,滨州迷笛音乐节也落下帷幕。

  今日青年,节日快乐。这里是我们的乐园,21年来无数年轻或曾经年轻的爱乐人,以青春之我们,创建的青春之乐园。在摇滚乐的陪伴下,愿我们今日别离之后,依旧敢与生活顶撞,敢在逆境里撒野,直面生活的污水,永远乐意为新的一轮月亮和日落欢呼。愿我们一切为之努力的事情,都有浪漫的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