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劳动节,滨州公安为您守护!

2021-05-01 19:33:50 来源: 滨州队长 作者:

  5月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到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指挥中心调度全市公安机关假期安保工作,对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辞辛劳、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坚守和担当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守护滨州群众平安过节。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靠前一步、主动作为,8000余名公安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在岗在位,各级领导干部现场指挥,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

  五一期间群众大量出行,高速车流量迅速增加。据统计,自5月1日0时至17时,滨州境内高速车流量已达19万辆次。 5月1日一大早,赵永生来到长深高速滨州出入口、辖区高速重点路段实地督导检查假期交通安全出行情况,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

  赵永生详细了解全市辖区高速通行秩序,警力部署、措施安排和应急准备工作,对各项工作和广大民警辅警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赵永生要求,要最大程度囤警路面,加强巡逻疏导,减少事故,引导车辆有序通行。要第一时间处理路面事故,避免长时间拥堵,最大程度保证路面畅通。要深入研判,根据车流量变化和路面实际,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提升工作效率。要注意文明规范执法,保持良好形象,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关心好民警辅警工作生活,做实做细后勤保障,始终保持队伍旺盛的战斗力。

  治安巡逻保平安

  节日期间,滨州公安加大社会面巡逻力度,执勤民警在党政机关驻地、车站等一分钟驻勤点定点驻勤,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景区、沿街商铺、社区集市等重点部位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防工作,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确保群众度过安定平稳的劳动节。

  为民办事用真情

  滨州公安各窗口单位、基层所队“不打烊”,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加大为民办事力度,为群众提供服务。期间,民警采取窗口办理、上门服务等措施,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用心办事,为民解忧。

  路畅民安我在岗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有效预防各类道路交通拥堵及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多措并举,提前谋划、周密组织,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安全检查除隐患

  食品药品安全检查、易制毒化学品检查、路面巡查、文明养犬巡逻检查……节日期间全市广大民警辅警绷紧“安全弦”,坚守工作岗位,细化工作措施,为群众树牢安全屏障。

  防范宣传正当时

  假期各景区、商区人流量集中,滨州公安民警辅警利用这一有利时机深入群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5月1日11时许,市公安局北海分局海岸警察大队在渔港码头区域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处岸边附近有人员聚集,原来是一辆民用货车在收完渔网渔具后,因操作不慎跌入海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时值涨潮马上开始,遇险车辆极易被卷入海中,民警立即实行交通管制,开辟绿色通道和管制区域,与此同时组织人员将车内及车斗内的货物向岸上进行转移,避免群众财产损失。历经近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将遇险车辆成功救出。

  滨城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中海浴场附近巡逻时,接到赵女士求助,其孙子走失,民警通过巡逻、走访群众找到孩子,并安全交给家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