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同行筑梦未来,爱心义举点亮希望——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助学公益行动

2021-04-11 09:17:59 来源: 青春滨州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王海燕 许翠萍 滨州报道

  牵手同行筑梦未来

  爱心义举点亮希望

  “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

  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为深入贯彻关于少先儿童、少先队工作的希望和要求,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关心他人、乐于奉献,在实践活动中培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逐步养成共产主义道德,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红领巾”力量。在阳春三月的“学雷锋月”,学校雷锋研学基地成立之际,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献温暖,积极响应省市少工委“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主题活动,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开展“爱心义举点亮希望,牵手同行筑梦未来”——“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助学公益行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倡导更多的家庭、社会爱心人士共建希望小屋,献出一片爱心,点亮一份希望。

  活动分“讲好小屋故事”、“爱心义卖公益大集”、“南风慈善爱心捐款”三个阶段,引导少先队员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希望小屋建设,帮助更多的困境儿童改善学习生活环境。

  讲好小屋故事

  各中队通过召开主题队会、红领巾广播站、电视台,使队员们了解“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活动,带领队员们走近“希望小屋”,切实感受困境小伙伴的生活,聆听小屋背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点燃他们心系小屋建设的热情,呼吁更多的少先队员们“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社会等更多力量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为小屋建设贡献“红领巾力量”。

  希望小屋启动仪式

  滨州团市委副书记唐全、滨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惠勇出席了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助学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在孕育希望的阳春三月,在学校雷锋博物馆开馆之际,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特别是在雷锋驿站螺丝钉志愿“十个一”行动中,举行“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助学公益行动,献出一份爱心,点亮一个希望。

  滨州团市委副书记唐全介绍了滨州市“希望小屋”建设情况,并呼吁少先队们行动起来,向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伸出援助之手,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校长赵学军在开幕致辞中提到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我们一点点的爱心汇聚,一定会温暖他人的筑梦旅程,更会成为我们自己的幸福能量,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献礼建党百年!”

  少先队员代表李章琪承诺:“情义无价、爱心传递,行雷锋精神,做雷锋种子,当南校最美学子!”

  爱心义卖公益大集

  义卖活动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正式开始,虽然当天下着小雨,气温有所下降,但义卖现场大家高涨的热情、浓浓的爱心显得特别温暖。义卖活动中,大家都有秩序的积极主动地购买商品,在爱心的感染下,许多物品都销售一空。卖品有价、爱心无价!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捐献爱心,传递温暖!”“买了买了,希望小屋爱心助学!”……精心设计的手绘画牌、琳琅满目的书籍玩具,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助学公益大集”火爆开市啦!真情在稚嫩吆喝中传递,爱心在拳拳志愿里绽放!

  

您瞧!体育馆内、稼穑堂里,各中队精心布置的摊位前,“小摊主”耐心地介绍着,“小顾客”精心地挑选着,还有“收银员”、“登记员”认真记录着“助学筹款”。还有,为招揽“顾客”举行的“套圈”、“驻唱”、“表演”等活动,南校师生沉浸在“学雷锋、建小屋、助乡村”的“螺丝钉”志愿活动的温暖幸福里……

  卖品有价

  爱心无价

  此次义卖活动,既培养了少先队员们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又丰富了队员们的校园生活。使大家在活动中得到了丰富的角色体验,学会了勤俭节约、助人为乐,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南风慈善爱心捐款

  2021年4月7日,滨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副主任庞冬冬,滨州市滨城区慈善总会党组成员、弱势办主任胡凤勇,滨州市滨城区慈善总会秘书长郝亚男参加了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南风慈善工作站成立暨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捐款仪式。

  01

  02

  03

  滨城区慈善总会秘书长郝亚男宣读《南风慈善互助工作站批复文件》,南风慈善工作站授牌,标志着南风慈善工作站成立。

  

  少先队员代表捐赠 “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义卖活动中所筹善款,共计一万四千余元。我们将所筹善款全部用于“希望小屋”的建设,以帮助贫困的同学改善生活和学习环境。

  活动感言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今天我们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定会点亮他人的求学希望,温暖他人的筑梦旅程!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红领巾共建希望小屋”爱心助学公益行动在师生“满满的收获”中精彩收官,但南校区“螺丝钉志愿服务”培根铸魂“红色育人体系”永不落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