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晓雷到滨城区调研潮河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1-04-07 19:22:17 来源: 滨城融媒 作者:

  4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来滨城区调研潮河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区委书记、党校校长白平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龙陪同。

  座谈会上,白平和介绍了潮河滨城区段水源构成及各水域治理情况,并就污水处理厂相关工作协调分配进行了交流探讨。

  孟晓雷指出,滨城区潮河治理保护工作总体来看情况良好,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加大对相关水域的保护治理力度。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巡视督导,重点加大对河道口延伸治理力度,实时掌握数据,快速反应处理。要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对偷排偷倒行为高标准处罚,达到关停标准的企业一律依法关停。要加快雨污分流工程进度,在雨季来临前全面梳理辖区市政管网状况,做好相关清理工作。

  孟晓雷强调,企业要有企业的社会责任,生产过程必须要使用达标水,对于不符合相关标准的水源要采取必要净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危害。环保部门要加强与执法部门的沟通对接,对破坏水域的行为,重拳出击,顶格处罚,依法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以高压强势手段倒逼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白平和表示,做好潮河等水域保护治理工作滨城区责无旁贷,下一步将继续扛牢属地责任,全面摸排摸底,实时掌握真实情况,加大打击力度,严查各种偷排偷倒行为。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将尽快出具解决潮河问题的报告方案,及时与市级相关部门对接,做好各项治理工作。

  白平和要求,所有污水处理厂必须进行改造升级,严格按照河道水质标准规划改造升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程进度,实现河道、河岸、水质一体化整治,确保滨城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