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挂帅”!这场战“疫”,滨州10个区县这样打!

2020-02-02 13: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极其紧迫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深入疫情一线,靠前指挥,调动各级力量联防联控,扛起了责任和担当。

  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所属重点区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防疫工作落到实处,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全市人民动员的战“疫”,需要更多的“硬核”作为,唯有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精准发力、共克时艰,才能打赢这场硬战!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为援鄂医疗队24小时开机

  1月23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发出“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是社会责任”的号召。

  

  1月26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中)到建筑工地、医院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建筑工地、医院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他强调,全市每个施工单位都要像家庭一样封闭式管理。

  

  1月28日,滨州市第二批援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佘春明、宇向东等市领导为医护人员们送行

  1月28日,滨州市第二批援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来自滨州市的14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武汉。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叮嘱医疗队员:“我为你们24小时开机,有什么困难随时拨打我的电话。全市人民和市委、市政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1月31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左一)到瑞丰药店、神奇大药房、民康大药房等处实地调研医疗物资储备情况

  1月31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实地调研医疗物资、日常消费品的市场供应、价格监管以及储备情况,并到部分村居检查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医疗物资、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和储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要确保医护工作者绝对安全

  

  1月23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右二)到滨州市人民医院,了解医院运行情况和节日期间值班安排

  1月23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滨州市人民医院、滨城区彭李街道为民农贸市场、万达广场等地,走访慰问了节日值班坚守岗位人员,通过他们向各行各业春节期间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4日晚,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滨州市公共卫生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并和他们一起吃年夜饭,共商抵御疫情之策。当得知滨州将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时,宇向东强调,卫健部门要在提供医疗支援工作装备的同时,做好医护工作者个人的安全防护工作,要确保他们的绝对安全。

  

  1月26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左一)到惠民县姜楼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惠民县姜楼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姜楼镇后赵村村口,询问了工作人员村广播的情况;在西郭村,查看了村人员出入登记台账,询问了工作人员值班情况。

  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左一)现场调度滨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瑞杰现场调度滨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切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瑞杰先后来到区第二运输公司宿舍、六街市场、堤东赵村、国省道检查站等地实地查看防疫工作进展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各责任区防控情况,详细了解相关人员昼夜值守安排、生活保障、环境消杀等情况,并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防护。

  对于在调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张瑞杰要求工作人员当场整改,务必落实。张瑞杰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职能部门单位一定要切实履职尽责,严防死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沾化区委书记臧伟: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沾化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4日,沾化区委书记臧伟(右三)在区人民医院调研督导

  1月24日以来,沾化区委书记臧伟先后到医院、镇村和社区、城区部分生活小区实地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详细了解防护用品配备、防控措施落实、物资保障等情况。

  他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沾化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做好社会随访排查,做到精益求精、不漏一人。

  邹平市委书记、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皮台田: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坚决守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线

  

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右一)在一线督导工作

  1月23日以来,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十多天时间里,他走遍全市16个镇街,督促高铁站、高速出入口、国省道、县乡道等重点路口从严管控,实地查看村、社区、企业、居民小区出入管理和隔离人员保障,协调解决定点医院治疗药物、防护用品缺口,在一线推动市中医院集中收治区改造、雪花山集中医疗隔离区设立、物流配送中心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皮台田带领全市及时转变防控思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输出并重,严防死守阻断输入性传染源,全面切断扩散途径,全力以赴抓好医疗救治和药品、物资保障,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坚决守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线。

  无棣县委书记丁锋:确保蔬菜生产、供应稳定有序

  

  无棣县委书记丁锋督导超市疫情防控工作(杨景成 摄)

  1月31日,无棣县委书记丁锋到盐百超市、圣豪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以及菜篮子稳控等工作。

  丁锋指出,当前做好疫情防控是第一要务,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把此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他要求,各超市门口一定设立测温站卡,确保不漏一人,把检测工作落到实处,绝不能麻痹大意。

  丁锋详细询问了菜篮子的保障情况以及价格情况,他指出,稳生产、保供应事关民生安定,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指导,制定工作预案,确保蔬菜生产、供应稳定有序,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他要求,超市负责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证蔬菜供应齐全,做到诚信经营,决不能抬高物价;要加强除菌消毒,严格检查蔬菜、肉类等各项货源渠道,从源头上保证饮食安全。

  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在疫情防控隔离点实地调研督导防疫工作

  1月27日,博兴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当日起,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一直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天到各镇(办)和村(社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医院、超市等地,实地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详细了解防护用品配备、防控措施落实、物资保障等情况。

  李守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足

  

  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查看消毒制品生产质量

  1月27日,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轻车简从,到阳信克达康消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和圣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物资生产情况。栾兴刚强调,企业要站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高度,开足马力积极组织生产,切实把好生产各项关口,保证产品的安全质量,确保满足疫情防控需要。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调度,不讲条件、不计成本,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有力保障,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28日,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深入佳宏超市、福源商厦、仁和堂药店以及八路农贸市场,与商场管理人员、药店经营者详细交谈,仔细询问米面粮油、蔬菜水果、消毒药品等物资供应、商品价格和销售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稳定物价水平,严把食品、消毒药品安全质量,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栾兴刚叮嘱商场管理人员和药店经营者,要诚信经营,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保持各类商品价格平稳,严把食品、消毒药品安全质量,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吃得安心、用着放心。

  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1月31日下午,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右一)到惠民高效经济区督导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惠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自当日起,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先后到滨州市中心医院、县长途汽车站、县老旧小区、惠民高效经济区、县融媒体中心、各镇办(街道)、惠民县各大商超等地,实地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各类防护措施及物资保障情况。

  自疫情发生后,从医院到超市、从镇办到村庄处处留下了殷梅英督导防控疫情的身影。殷梅英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科学有效应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压实责任,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专业、精准应对,坚决打赢群防群治疫情阻击战。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佘洪烈:坚决把做好疫情处置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佘洪烈到基层一线现场察看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下午,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安排部署疫情处置联防联控工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佘洪烈出席会议并讲话。

  佘洪烈在会上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应急状态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部门协调到位、工作指导到位、执行纪律到位,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佘洪烈强调,疫情处置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当前形势严峻紧迫,疫情处置工作已进入实战状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决把做好疫情处置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全部取消春节假期,在岗在位,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各工作专班要加强领导,上下一致,协同联动,以规范完善的制度和纪律,推动疫情防范工作快捷高效开展。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种途径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回应群众关切问题,调动全民的力量联防联控。同时,要未雨绸缪,做好一旦有疫情发生的应对工作。抢时间就是挽救生命,以最快捷、最高效的工作效率与时间赛跑,以对全区和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此次疫情处置的攻坚战。

  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军权:一秒也不能失控,一人也不能失察

  

  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马军权(左三)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1月29日上午,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马军权到疏港路卡口、裕能化工、索通、创新、魏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调研。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一直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他的足迹和身影几乎遍布北海疫情防控的前沿和关键部位。

  “要采取‘密封罐’工作法,把自己厂区彻底封闭起来,只保留必要的通道对外来往(人员、货物等),对外交流通道必须与场内职工保持隔离,一秒也不能失控,一人也不能失察。”马军权说。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学俭:各相关部门要严密筛查各类疑似病症人员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学俭暗访龙禧花园、龙腾社区疫情防控情况

  1月2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学俭深入高新区中心医院、部分居民小区和村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高新区中心医院,刘学俭详细听取了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刘学俭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密筛查各类疑似病症人员,对存在发热、咳嗽等疑似疫情病状的,要全部登记、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在高新区部分居民小区和村庄,刘学俭详细了解了各村值守情况并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必须高度重视,时刻关注,全力防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针对每个小区、村庄实际,及时查缺补漏,严防严控;要加强小区、村庄的值守工作,禁止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真正将当前防控工作做扎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孙佃潇 张爽 于淋凡 李露 韩金枝 吴雪颂 苏建军 孙凯 李文洁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