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书画家挥毫泼墨 点赞滨州红色教育特色学校

2019-10-26 07: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宗琮

  

  将军书画家们在校长王树林带领下参观校园

  

  校长王树林为将军书画家们讲解学校情况

  

  将军书画家们参观学校革命家图片展厅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0月26日讯记者 张爽 见习记者 宗琮)在滨州,有这样一所学校,把红色文化融入到日常教学之中,让学生们在红色教育的熏陶下,不断成长为有思想、有信仰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这就是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10月26日,“将军书画家渤海革命老区行”活动走进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了解这里的红色教育理念,感受不一样的校园文化。

  26日上午9时,将军书画家一行来到了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整洁的校园环境,充满文化气息的红色文化展板,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学校校长王树林的带领下,将军书画家们先后参观了学校的东方红广场、革命家图片展厅、老渤海精神展厅等地,充分了解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王树林介绍,校园里各楼宇、道路、广场、绿化景观的命名别具风格,处处都能让人感受到“红色教育”的主题元素,三座教学楼都是以红色革命根据地命名,分别是韶山楼、井冈山楼、遵义楼,校园主要道路则是辽沈路、淮海路、平津路、渡江路,以著名战役命名。

  

  将军书画家们现场创作书画作品

  

  将军书画家申良启创作的《天道酬勤》

  

  将军书画家祁荣祥为学校写下作品《传承红色基因 实现复兴梦想》

  “学生们住在延安楼,吃在西柏坡餐厅,在嘉兴楼学习技能,在南昌楼锻炼身体,在北平楼畅游知识海洋,在新时代体育场锻炼驰骋。学校用红色教育引领学生、用大爱之心关爱学生,培养出对社会有用的人。”王树林说。将军书画家们对此教育理念很欣赏,一位老将军说,把建党、建国的历程融入到校园生活当中去,让学生们耳濡目染,时刻感受红色教育,个人认为这种做法非常值得推广和借鉴。

  在红色藏品展馆,将军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为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的师生创作了多幅书画作品,在赞扬学校工作的同时也写下自己由衷的期望。现场,将军书画家杨绪明为学校师生写了一幅白居易的《续座右铭》,他希望以此勉励学校师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知识要积累,要做好自己眼前的事情不要好高骛远。

  将军书画家申良启书写了一幅《天道酬勤》赠予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申良启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滨州,当地优美的环境和风土人情令他印象深刻。此次参观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也让申良启让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洗礼,他说:“学校不仅注重技术培养,还注重思想上育人,学生从入学开始就接受红色文化的教育,使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我认为这种教育理念和方法很好。”

  除此之外,将军书画家们还陆续创作了《不要人夸颜色好 只流清气满乾坤》《传承红色基因 实现复兴梦想》《百年树人》《奋进》等多幅作品,寄情书画,表达了他们对学校教育理念的肯定以及对学生们的无限期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