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向东会见法国萨维尔纳市客人

2019-10-13 22:3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李默

  滨州日报讯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会见了法国萨维尔纳市市长斯蒂芬·莱扬贝尔热一行。

  宇向东表示,滨州市与萨维尔纳市虽然相距遥远,但双方合作交流意愿强烈。希望双方密切来往、互促互进,拉近时空距离、深化彼此感情,搭建好、维护好连接双方的纽带和桥梁。要共建开放互通之桥,紧紧抓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的有利契机,不断加大交流沟通力度,实现双方各层次、各方面的交融互通。要共建务实合作之桥,坚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积极寻找共同点、合作点,推动各自的优势产业、企业开展合作,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动力。要共建友谊交流之桥,深入挖掘各自的历史传统文化特色,促进城市和民间交流,推动东西方历史文化融合发展。要共建繁荣共赢之桥,共同搭建贸易圈、拓展朋友圈,打造开拓对方国家市场的桥头堡,团结协作、守望互助,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斯蒂芬·莱扬贝尔热说,很高兴再次来到滨州参观访问。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萨维尔纳市与滨州市已经在葡萄酒产业、孙子兵法研究、教育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密切的交流合作,即将缔结为友好城市。希望双方能够在前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加深在青少年交流、文化运动等方面的合作。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应邀前来参加即将召开的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在此次大会上,萨维尔纳市将充分展示双方的友谊和交流成果。同时,期待并欢迎滨州市派代表团前往萨维尔纳市考察访问。

  张宝亮、王进东参加会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