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对辖区特种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

2019-10-13 11: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宁洪波 梅廷波

深入企业实地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0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宁洪波 梅廷波)近日,惠民县胡集镇安监办在县质监局的业务指导下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对该镇企业生产所用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

  在辖区企业,检查组详细查看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检验检测、人员资质、日常维护保养、安全隐患排查、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一建立台账,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要勇于担当负责,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担负起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监管责任。同时,企业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事故发生时能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理,把风险降到最低,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