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至15日 滨州市文化馆展出山西阳泉剪纸作品

2019-10-12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曹修群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10月12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曹修群)为增进阳泉市、滨州市两地的文化交流,加强两地文化建设,10月11日,由阳泉市文化和旅游局、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阳泉市群众艺术馆、阳泉市非遗保护中心、滨州市文化馆、滨州市非遗保护中心共同承办的“手艺/草根之花·山西阳泉剪纸作品赴滨州交流展”在滨州市文化馆开展。

  

  现场展览

  此次展览共展出剪纸作品90件,每件作品都反映出浓厚的地域特色,观众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也能了解到山西的文化。展览从10月11日开始,到10月15日结束,市民可到市文化馆参观。

  

  阳泉剪纸传承人王志珍现场展示剪纸技艺

  

  剪纸作品惟妙惟肖

  

  精美的剪纸作品

  阳泉剪纸作品来到滨州,山西文化和鲁北文化在此相遇,是双方共同为两地的文化认知与交流所做出的成果。通过此次展览,分享两地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方面的经验,增进两馆友谊,共同将灿烂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发扬。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