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雕塑家范晓雨为母校沾化二中捐赠孔子雕塑

2018-11-14 2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孔子塑像落成揭幕仪式现场

  

  学生们现场进行诵读表演

  

  捐赠的孔子雕像

  大众网滨州11月14日讯记者 张爽) 11月10日上午,青年雕塑家范晓雨向母校沾化二中捐赠孔子雕塑,雕塑落成揭幕仪式在滨州市沾化区第二中学举行。滨州市沾化区宣传部副部长崔清连、沾化区督导室主任宋永廷、沾化区新闻出版局主任贾海宁、沾化二中校长宋学军、副校长李金中、范长明、张希刚及全体师生参加雕塑落成仪式。

  在捐赠现场范晓雨讲述了自己曲折求学路,作为一个差生,如何拼出属于自己的一条成功之路。在汇报中范晓雨说,高中时期他的成绩一直徘徊在中下游,两次高考都没有考上本科,于是在范晓雨班主任的建议下走上艺考之路。虽然范晓雨在美术学习上渐入佳境,但他偶然发现在色彩感知方面存在问题,这对美术生来说就是晴天霹雳。范晓雨在去医院检查之后内心崩溃,痛哭过、迷惘过、无助过,最后他还是用强大的内心和坚韧不拔的意志重新振作起来,不服输、不认命,决定要继续艺术求学,不但要考美术,而且要考美术里最难考的雕塑专业。然而巨额的学费、繁重的文化课对于范晓雨来说都巨大的考验,不过在父母支持下,范晓雨通过自己不懈努力,最终圆了大学梦。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范晓雨希望能够鼓励母校的学生们,不论在何时,永远不要放弃希望,放弃拼搏。

  据了解,范晓雨是沾化二中九九级学生,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城市雕塑行业,是中国智慧雕塑的提出者与践行者。范晓雨对母校有着浓厚的感情和深厚的感恩之情,特别想用自己坎坷的求学路和艰辛的创业经历鼓舞和指引二中的师弟师妹,为他们树立坚韧不拔、吃苦耐劳、坚持理想不放弃的指路牌。范晓雨说,为母校捐献铸铜孔子雕塑像,也是为母校弘扬传统文化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