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2018-07-17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王蕾 韦良时

  

  全市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7月17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王蕾 韦良时) 7月16日下午,全市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工作会议在滨州市教育局召开。会上,回顾了滨州市2016年以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历程,对全市教育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下一步的改革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滨州市政府副市长潘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办主任杨玉鑫主持会议。会上,滨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东通报了全市教育综合改革情况,博兴县、惠民县、阳信县围绕县区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潘青指出,2016年7月,滨州市全面推进了校长职级制改革、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和绩效工资改革共四项涉及校长、教师的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四项改革的推进,打通了教育瓶颈,增添了教育活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基本达到了改革预期。但改革的推进和落实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和阻力,如校长职级制改革不彻底,教师“县管校聘”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轻描淡写、流于形式,城乡教师配置不均衡,分配制度不合理,中小学校长选拔任用方式单一等问题。

  潘青强调,下一步,全市各县区要把握关键,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进一步完善校长职级制改革,扎实做好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加大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力度,持续探索绩效工资改革,充分利用好中小学编制、岗位政策,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全面统筹推进好教育领域的各项改革工作。同时,要在市级层面计划成立全市教育改革指导小组,加强对县区教育改革工作的指导,强化对教育改革的宣传力度,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强化督导,落实责任,确保全市教育综合改革取得实效,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