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到市委宣传部调研:通过正确舆论导向凝聚强大正能量

2018-03-20 15:1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淑霞

  3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市委宣传部调研,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汇报了去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及今年的工作思路。

  张光峰强调,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从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和进入新时代的形势任务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要进一步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做扎实、做硬气,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张光峰指出,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宣传,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营造强大主流舆论声势。要加强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教育,用群众身边的故事来说明滨州发生的巨大变化。目前,全市正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大”要从广度、力度、深度、温度方面理解,宣传部门要深入谋划,在这项工作中学在前、走在前、改在前。要加大典型宣传力度,讲好滨州故事,传播好滨州声音,通过正确舆论导向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对负面典型加大曝光力度,进一步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

  张光峰强调,要全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我们的文化产业存在短板,但基础是有的,关键是怎么挖掘。要加强文化产业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推动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体育以及工业和农业等产业的融合发展。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实施一批文化产业项目。要继续挖掘孙子文化资源,做大做强红色文化产业品牌,举办好首届滨州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滨州因水得名、因水得势、因水得益,也可以从“水”方面做文章。

  对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张光峰指出,要在能力建设、水平提升上下功夫,打造全能复合型干部队伍,提高综合素质,担当多面手。要加强学习调研,坚持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尤其是我们目前处在新时代大发展时期,政策变化非常大,宣传部门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邀请专家解读重大理论,讲师团要带头把党委政府重大政策和决策部署讲清楚、讲明白,真讲真信,学懂弄通。

  (记者 李淑霞 报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