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参加滨城代表团审议:放大优势抓落实

2018-01-04 22: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爽

  

  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在滨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滨州1月4日讯记者 卢志强 张爽)1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张凯来到滨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篇幅不长,但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政府职能和工作特点,文风朴实、作风扎实。总结工作成绩可喜,令人欣慰;分析问题不足可鉴,让人清醒;部署目标任务可行,催人奋进。整个报告站位有高度、分析有深度、措施有力度、为民有温度,抓住了发展大事,扭住了短板难事,盯住了惠民实事,咬住了长远要事。

  张凯指出,过去的一年,滨城区新一届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一系列战略部署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提出了建设“六个滨城”的目标,许多工作走在了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教育事业、乡村旅游,高新区在村居社区、党的十九大安保等方面都做出富有成效的业绩。各位代表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要放大优势抓落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坚定不移地放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优势,尤其要占领产业的末端高端。二要弥补短板抓落实。要重点弥补科技创新能力不强、人才聚集度不高、基础设施支撑不足的短板,消除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的“肠梗阻” ,提高核心动力,加大对外联通。三要防范风险抓落实。首要的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消除显性风险,防范隐性风险,严防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四要聚焦攻坚抓落实。环保、脱贫是两大攻坚任务,此外创新驱动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都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五要普惠民生抓落实。六要党建引领抓落实。

  张延廷、王文禄参加审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