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镇街道获省级"平安家庭"示范街道荣誉称号

2017-03-27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刘敏 张峰 高淑芳

北镇街道获省级“平安家庭”示范街道荣誉称号,代表上台领奖

  大众网滨州3月27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刘敏 张峰 高淑芳)近日,在全市召开的"滨州市巾帼维权志愿者'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百场巡讲活动"上,滨城区北镇街道被授予"山东省'平安家庭'示范街道办事处"荣誉称号。据了解,这是自该街道实施"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也是全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北镇街道紧紧把握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联系家庭的优势,联合综治办共同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创建"平安家庭"活动。该街道群众满意率达每年98%以上,"平安家庭"示范村居创建率达95%以上,妇女儿童来信来访处结率达100%。

  该街道把"平安家庭"创建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工作,成立街道"平安家庭"创建领导小组,制定"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意见和实施方案,协调全办各部门团结合作,齐抓共管,使创建活动实现了与各级平安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表彰。紧紧围绕"平安家庭"创建目标,深入开展"法制教育进家庭"、"科普知识进家庭"、"美德建设进家庭"、"和睦新风进家庭"等活动,同时立足实际做好结合工作,与"人人办公司、家家办企业"活动相结合,与"美在村居"、"美在家庭"活动相结合,与创建"零家庭暴力"相结合,与帮助困难家庭排忧解难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维权组织的作用,及时疏导调解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从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需求出发,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防止和避免出现上访,维护社会稳定,全面促进"平安家庭"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