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张光峰:提升工作标准 打造工作亮点

2016-03-25 09:46:00    作者:丁春贵   来源: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工作思路 工作汇报 对标 安监云 地毯式
[提要]3月24日,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市安监局、 市审计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局调研, 要求提升工作标准, 推进工作落实, 打造工作亮点, 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 上水平。

  3月24日,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市安监局、 市审计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局调研, 要求提升工作标准, 推进工作落实, 打造工作亮点, 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 上水平。市委常委、 秘书长、 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参加调研。

  在现场调研了 “安监云” 平台建设, 听取全市安监工作汇报后, 张光峰指出, 安监部门工作思路清、 成效好,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希望大家发扬传统, 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 抓实、抓好。一要牢记职责使命,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抱着对群众、 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 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突出事前预防, 狠抓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关口前移、 事前预防, 持续深入地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 重点行业和重点环节, 开展 “地毯式” 排查和 “立体化” 整治行动, 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三要深化科技兴安, 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安监云” 平台启用, 为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安全监管水平方面开了好头。下一步, 要继续在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 做文章, 推动市县乡企业纵向信息互联、 行业部门横向信息互通,为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撑。要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把第三方引入到安全生产监管领域。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 提高企业、 安监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 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生产监管的氛围。四要加强队伍建设, 树立安监干部担当干净干事形象。始终保持勇于担当、 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理直气壮地抓安全生产、 抓责任落实。要持之以恒地加强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学习, 保持踏实干事的好作风, 保持干净干事的好传统, 树立 “公正执法、 廉洁执法” 的良好形象。

  在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汇报后, 张光峰指出, 全市审计工作扎实有效, 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把全市审计工作置于全国、 全省这个大参考系中来 “定位” 和 “对标” ,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勇于担当、 积极作为,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努力推动全市审计工作争一流、 上水平。一是严格审计。针对重大政策跟踪落实、 财政金融和经济责任审计等, 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通过审计发现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哪些问题,干部作风建设还有哪些需要提高, 开发建设的项目还有哪些风险, 给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二是创新审计。要创新审计手段, 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 引进第三方来审计。要加强审计资源整合,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 有效推进成果共享, 完善追溯机制, 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 形成部门合力。三是廉洁审计。加强班子和审计队伍建设, 牢记使命、 依法履职, 敢于担当、 坚守底线, 讲纪律守规矩, 全面提升审计队伍素质,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在查看了交通运输管理信息中心, 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局工作汇报后, 张光峰对交通公路工作给予肯定, 并对提升管理服务标准和水平, 打造工作特色和亮点提出要求。一是科学规划, 完善功能, 全力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 全市交通运输面貌发生重大变化, 但交通基础设施仍存在总量不足、 标准不高、 管理粗放等问题, 我们要广泛听取专家和群众意见建议, 科学合理做好规划,因地制宜, 把握当前和长远、 局部和全局的关系, 突出建设重点, 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支撑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二是深化改革, 激发内在活力。要敢于担当、 奋发有为, 增加推动改革的动力,增强敢啃硬骨头的勇气, 深化交通运输体制改革, 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尤其是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 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新经验, 推动交通公路事业发展。三是创新管理平台, 提升服务能力。借助现代信息技术, 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打造 “智慧交通” , 全力打造全市交通信息共享平台, 为交通参与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多样性服务。四是廉政勤政, 加强交通公路自身建设。要认真开展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严守规矩纪律, 敢于担当、 勇于负责, 严格遵守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交通公路工作。

  副市长、 市公安局局长桑培伦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丁春贵 通讯员 孙文贞 刘俊岱 报道)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