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滨州新闻

市委书记张光峰到阳信县调研精准扶贫等工作

2016-03-23 08:56:00    作者:丁春贵   来源:滨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阳信县 惠农政策 扶贫工作 扶贫开发 市委常委
[提要]3月22日,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阳信县调研。市委常委、 秘书长、 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参加调研。

  3月22日,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阳信县调研。市委常委、 秘书长、 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参加调研。

  张光峰首先听取了阳信县精准扶贫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情况汇报。该县扎实开展了走访动员、 业务培训、 摸底调研等,并在工作中探索总结了 “一看房、 二看粮、三看劳动能力强不强、 四看家中有没有读书郎、 五看是否常常入病房” 的贫困户 “五看” 识别法, 目前, 入户走访、 信息录入工作已经结束。张光峰指出, 做好扶贫工作, 要用好用足惠农政策, 因地制宜, 多办惠及广大农民的实事、 好事, 千方百计促农增收。要把扶贫开发与基础设施建设、创业就业、 产业发展、 社会保障等工作结合起来, 为贫困群众搭建多种脱贫致富渠道。要通过就业技能培训等方式, 引导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 使贫困村、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 实现脱贫。要敢于创新, 加大 “掌上平台” 等信息技术的应用, 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 完善机制。

  智慧阳信建设项目以智慧应用为重点, 建立健全数据库系统, 集中打造城市管理、 市民服务、 产业经济三大平台, 项目的实施, 将全面提升政府管理、 民生服务、产业经济发展水平, 打造具有阳信特色的城市新型发展模式。张光峰指出, 要扩大平台应用范围, 通过数据、 资源的共享, 更大限度、 更广范围地实现数字化、 智慧化。要为群众提供更全面权威的信息服务, 通过信息共享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不断提高政府工作质量。

  商店镇西吕村光伏发电帮扶项目总投资1000多万元, 总体技术设计采用 “集中发电、 用户侧并网方案” 的 “模块化” 技术方案, 建成后, 可节约标准煤13000多吨,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3万吨, 目前村办公场所处光伏发电已投入使用, 村民用户的安装正在推进。在了解项目建设和市派第一书记帮扶情况汇报后, 张光峰指出, 开展帮扶工作, 除了做好各项基础设施建设, 更关键的是探索一条让群众增收的路子、 培养一支能力过硬的村两委班子。要与龙头企业合作, 通过 “公司+农户” 、 “合作社+农户” 等形式, 积极有序推进土地流转, 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要把帮扶工作作为锻炼提高的平台,扎根农村、 历练本领, 切实发挥好在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

  张光峰还调研了阳信县梨园景区建设、 京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阳信富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水落坡镇顺工工艺有限公司等处。

  (记者 丁春贵 报道)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