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精研业务预审 创新思路提速

2021-04-16 21:2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李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李强 滨州报道

  2021年博兴县第一批教师资格现场确认工作开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早进行工作部署,提前介入,多渠道服务,从细节着手完善工作方式方法,优化认定流程,实现认证预审,秒办秒批。

  结合以往教师资格认证时发现的问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早部署,拓宽宣传渠道,明确网报、体检、现场确认等时间节点。通过政务服务网、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公众号、转发朋友圈宣传认证公告。文体卫计服务股组织学习认定材料上传及办理流程,实行网报材料预审,结合审查情况及时通知认定人员,提前解决问题,实现了认定现场秒办秒批。大大提升办事效率,提升审批速度。用精炼的业务,高效的服务实现了认证现场不聚集、不等待、即来即办。

  大力推进帮办代办,精简认证程序。工作人员提前到岗设置帮办代办专区,对认定现场发现的问题全流程帮办代办,一次办好。同时建议已完成网上申报的人员优先选择“来滨办APP”进行线上认证,“零跑腿”实行不见面审批。线上审核成功后,认证人员邮寄一张照片就能完成教师资格认证工作。教师资格认证现场确认从材料审核、系统确认、档案整理、信息登记一站式办理。

  现场确认期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一楼至三楼设置自助办理区,进行学历查询、免费复印、打印,帮办代办人员全程引导服务。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推行线上线下同步审批的基础上,贯彻“一次办好”政策,做好多渠道分流,材料预审,证照免费邮寄到家。真正实现便民利民,一站式服务。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贯彻“一次办好”、“一站式服务”,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推陈出新,不断深化,从细微处入手,优化审批流程,大力推进帮办代办,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链办理等服务,持续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