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小事暖心事 博兴交警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16 21:2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盖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盖浩 滨州报道

  连日来,博兴交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从点滴小事做起,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

  你打疫苗 我护航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的有序推进,店子镇大王疫苗接种点周边车流、人流不断增大,交警六中队强化道路巡逻和值守力度,安排警力疏导交通,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在疫苗接种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群众营造文明良好的疫苗接种环境。

  农忙时节,安全不能忘

  进入春季农忙时节以来,316省道沙旺村田地路段出现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六中队一方面加强对此路段的巡逻管控和查纠劝导力度,另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宣讲的方式,提醒群众既要搞好田间作业,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延时服务暖人心

  临近下班时间,车管所突然接到了十几笔转入业务需要办理。转入业务流程复杂,办完一笔业务从核查档案开始至少需要20分钟,为了不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再次跑腿,车管所立即启动延时服务措施,开通多个服务窗口,利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直到业务全部办理完成才下班,当事人满怀感激的一直说“谢谢”。

  诉求有回声 问题有着落

  在4月10日的警民恳谈会上,有群众提出在博兴县经济开发区兴业九路(中聚路南延)与三号支沟南岸路路口附近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缺少交通标志、标线,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4月12日上午,交警五中队立即行动,协同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施工方负责人购置了大型反光椎、反光筒等设施,并联系相关部门安装了提示警示标志,施划了交通标线,接下来将继续完善相关安全设施,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