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1-01-16 17: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王子营 李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大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王子营 李乐 滨州报道

  1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行政中心闭幕。

  县委书记李守江,县委副书记孙战勇,县政协主席耿雨河,副主席李舫、宋珂、安长东、王磊、张钊、毛海峰,县政协秘书长赵义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方太、王普、冯坤友、韩颖、赵海永,以及往届县政协主席和县政协轮值常委。

  博兴县政协副主席安长东主持闭幕式

  闭幕大会由安长东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博兴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博兴县政协主席耿雨河讲话

  耿雨河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博兴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听取并审议讨论了领导讲话、相关报告,紧紧围绕“十四五”目标定位,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符合时代要求、符合博兴实际的意见建议。会议开得圆满成功。

  耿雨河指出,开幕大会上,县委书记李守江在讲话中,用办成的大事喜事、应对的难事急事、推进的实事好事,生动概括了“极不平凡之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全县上下发出了决胜2021、扬帆起航“十四五”的奋进号令。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

  耿雨河要求,决胜2021,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县政协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博兴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系统充分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真正承担起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重要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同步。决胜2021,要紧紧围绕中心,彰显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践行“七富七强”、推动博兴走在滨州前列搞好协商议政,把握加快“六城建设”、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展建言献策,聚焦抓好“七项重点”广泛凝心聚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组织协商议政和协商监督活动,形成一批有见地、可操作的协商成果,助推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决胜2021,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同心同向的强大力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作为履职的着力点,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把对“高质量跻身全国百强县”的期待,转化成为助推博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的团结联谊活动,大力营造“协以求同、商以成事”的浓厚氛围;要积极做好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发动,解惑释疑、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维护稳定,努力汇聚更多的同行者,汇集更强的向心力。决胜2021,要强化责任担当,展现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政协委员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知责思进,与时俱进,准确定位,恪尽职守,交好“委员作业”,争做“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模范;要深入推进“四型”机关建设,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推动机关干部工作有创新、干事有热情。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充分激发“两支队伍”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政协舞台,拿出大有作为的劲头,干出奋发有为的业绩。

  耿雨河最后强调,历史交汇点,奋斗新起点,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十四五”,凝心聚力、实干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