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总工会按下“我为职工办实事 工会干部走基层”启动键

2021-04-20 22:1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王素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王素花 滨州报道

  为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有效途径和方法,4月19日至23日,博兴县总工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到所联系镇(街)、开发区总工会及有关企业、行业(产业)工会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 工会干部走基层”活动,真正让工会干部服务一线、服务基层。

  “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详细了解基层职工思想动态、困难需求、意见建议,才能使工会工作更接地气,才能使工会干部职工更好地感悟工会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满学锋说。

  此次“我为职工办实事,工会干部走基层”活动,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通过现场观摩、查阅资料、召开座谈等多种形式,围绕2屋(爱心妈妈小屋、职工书屋)、2站(法律服务站、户外劳动者驿站)、1室(劳模、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1园(工友创业园)、1档案(1镇、1企业工会)、基层组建、劳动比武、活动开展、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调研分析,了解基层工会工作现状、掌握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摸清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着力为基层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博兴县总工会把工会干部走基层作为“我为职工办实事”的第一步,聚焦基层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集中发力、精准破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同时,力争推进县总工会机关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