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中心小学召开新学期“新的开始 心的沟通”家长会

2021-03-08 09:1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韩继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韩继成 滨州报道

  为了加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联系,形成教育合力,落实家校共育工作,增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理解,使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及老师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和工作重点,也让学生家长更加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3月7日,店子镇中心小学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校学生家长会。

  针对这次家长会的召开,学校、班主任和学科教师都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了班子会议、级部会议及教师大会,校长王风顺对这次家长会议的流程和主题思想做了具体工作部署,德育处耿盼主任就家长会的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全校上下对这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在楼前广场家长会上,王风顺代表全校师生向家长们表达了谢意,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管理情况,强调了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他说,召开这次家长会的目的,就是家校结合,齐抓共管,形成学校、家庭教育的合力,实现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标,力争让每一个学生都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健康成长。他重点就疫情防控、安全工作、教学活动、德育活动、养成教育、文体活动向家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家长们在孩子的班级教室里听取了班主任具体介绍班级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家校合作进行了沟通。任课教师就本学科的学习情况向家长做了汇报并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家长们还就自己孩子的情况与老师们进行了单独交流。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拉近了家校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增强了双方的沟通和信任,也增强了家长对孩子教育的责任意识。在学期之初就把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融合在一起,达成了家校教育的共识,形成了教育的合力,为实现家校齐抓共管、家校共育搭建了平台,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