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直播“带货” 博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普法线上宣讲活动

2021-05-28 20:1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张海亮 滨州报道

  5月28日上午,一次特殊的“直播”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4万多人的关注。博兴县人民检察院“春蕊工作室”负责人卞孟蕊以《知法守法,健康成长》为主题,与广大师生、家长共同探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话题,受到了广泛好评。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博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文明办、融媒体中心开通了“春蕊直播间”,变原先的“上门送法”为“线上服务”,受众的辐射面更广,更好地应和了“互联网+”发展潮流。

  课堂上,检察官结合即将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围绕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热点话题开展宣讲,并结合案例,提醒未成年人在面对校园欺凌、打赏主播等问题时,要知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详细介绍了家庭、学校、社会在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应当履行的职责。

  这是检察干警创新普法方式,首次开播的线上法治宣讲课程。宣讲的课程不仅可以观看现场直播,还可以课后下载、回放,实现了“一课多用”的良好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