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博控股集团庆祝“五一”劳动节暨第五届集团技术比武总结表彰会圆满完成

2021-05-02 21:1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4月29日,京博控股集团庆祝“五一”劳动节暨第五届“展匠人风采,攀技术高峰”集团技术比武总结表彰座谈会在控股多功能厅四楼会议室举行。博兴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袁艳霞,博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尹天辉,京博控股集团董事、总裁汪君华,县总工会挂职副主席、京博控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晓华,京博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雪英,京博控股集团益资债审核委员会主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静,京博控股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王风,京博控股集团N1N校企融创院副院长宋杰以及各工会分会主席、各专业评审委员会秘书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京博控股集团工青妇办公室主任梁晓静主持。

  会议开始,马雪英对技术比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讲到,集团发展十四五规划,坚持人才强企战略,把战略人才发展布局放在首位;技术比武不仅是技能的比拼,还是成长的平台、成才的舞台、成功的擂台。马雪英对集团技术比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集团比武已连续举行了5届,取得了系列荣誉也应看到存在的不足,并指出技术比武不是搞形式,而是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布局企业“葫芦形”人才结构的重要举措。马雪英强调,集团工会将仅仅围绕集团发展十四五规划及战略目标,扎实推进七级技术比武劳动竞赛活动,助力集团人才战略落地,为新时代建设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

  王风宣读表彰决定。本次大赛共设10个工种、11个赛项,600余名员工参加,产生一等奖11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1名。此外,财税评审委员会、质量与标准评审委员会、安全评审委员会获得“优秀组织奖”,张璐璐、许岳飞获得“师道传承奖”。同时,面向集团各行各业选树10名具有高超技术、在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员工,授予“京博工匠”荣誉称号。

  会上,对获奖人员进行颁奖表彰,同时,为鼓励在本次技术比武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员工,博兴县总工会特授予“博兴县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袁艳霞为获奖家人颁奖。

  会议最后,汪君华进行投资赋能,“比学赶帮超”实际映射的是一种氛围,氛围就是风气和士气,氛围之下,才会有专业的追求,并指出风气正、士气正、氛围正的重要性;强调新时代下真正呼唤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高质量经营之下的职业文明,代表着一种职业追求,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才能在专业领域征服客户;人才强企,在工匠领域,要建立更加完善的能力矩阵,将一专多能,多专多能进行分类分级,做好专业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