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侯小学举行“缅怀先烈,争当好少年”清明节系列活动

2021-04-04 16:3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近日,张侯小学德育处结合清明节这一节庆教育的契机,组织了以“缅怀先烈,争当好少年”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革命传统,慎终追远,珍惜幸福生活。

  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宣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导学生牢记革命宗旨,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崇尚英烈榜样、传承革命精神的热情。计算机教师带领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中华英烈网、山东英烈网等网站学习烈士英模的先进事迹、参加网上纪念祭扫活动。三至六年级学生在广泛搜集资料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制作了“我们的节日-清明”手抄报。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清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缅怀先烈,纪念先人,孩子们更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立志努力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