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厅来博兴调研

2021-04-03 17:0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滨州报道

  4月1日,山东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工作处处长张兴旺、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一级主任科员王炳姝来博兴调研。滨州市科技局局长孙学森,博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普,副县长田春丽,县科技局局长郑永平等陪同调研。

  张兴旺一行来到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人才、京博科技奖等有关情况,并就企业在创新发展、示范引领、科技服务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京博控股董事、高级副总裁、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颖辉汇报了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他谈到,京博科技奖由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设立,旨在鼓励和表彰在化学化工与材料领域科学技术进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积极性,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升国家自有技术创新能力。该奖项下设的京博科技卓越奖、京博科技创新奖、京博科技进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化学化工与材料京博优秀博士论文奖每年评选一次,总奖金额度达570万元。

  张兴旺充分肯定京博科技奖的设立,并提出在我国以企业为主体设置行业类奖项以往并不多见,同时聚焦于化学、化工和材料这一专业领域就更是难能可贵。京博作为民营企业有这样的胸怀和眼界,支持石油和化工产业的科技事业发展,值得学习和推广。企业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完善政策措施,在全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孙学森表示,全市将聚焦科创能力提升,深化产学研对接,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共话科创、共享智慧、共商合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