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家镇第一小学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21-04-03 15:40: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赵娜

  参观陈户革命历史纪念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赵娜 滨州报道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庞家镇第一小学的学生到陈户烈士纪念塔开展了以"祭奠抗战英魂,追忆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高大的纪念塔矗立在风雨中庄严、肃穆。学生代表向先烈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学校校长张乐刚向学生们讲述了陈户战役,号召学生继承先烈遗志,为家乡建设、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

  随后,学生们又参观了陈户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引领介绍下,面对一幅幅照片,一尊尊英雄雕塑,一个个鲜活的名字,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陈户战斗的惨烈,对烈士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此次祭扫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学生们更加深刻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