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税务局开展“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活动

2021-04-02 16:2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高梦君 王猛 盖浩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高梦君 通讯员 王猛 盖浩然 滨州报道

  春风劲吹,服务常新。根据滨州市税务局“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活动安排,3月22日至3月26日,博兴县税务局作为全市4个试点单位之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线上招募,最终选聘出10名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本届体验师的职业涵盖了博兴县政府机关、企业管理、涉税中介等多种类型。体验师将以宣传员和监督员的双重身份,汇集传递各方声音与诉求,助力税收营商环境向优向好。

  颁发聘书

  走进工作地,以体验师之名共谋发展方向

  3月31日,博兴县税务局来到10名体验师的工作驻地,通过颁发聘书、发放“税惠专享”大礼包、召开面对面座谈会,向体验师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随时走进办税服务厅,走进乡镇延伸点,通过现场体验,找准纳税服务发展的“痛点”“难点”;欢迎参与税法宣传活动,吹遍便民办税的和煦春风;欢迎投身意见征集和需求调研,传递纳税人缴费人的肺腑心声。

  “很荣幸能成为滨州市第一批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我将尽己所能助力税企交流。作为人大代表,我也会广泛征集群众诉求,向税务部门传递社会声音!”省人大代表,山东万事达建筑钢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洪英,拿着聘书激动地说。

  走进体验师的工作环境,一对一地发放聘书,不仅传递出博兴县税务局的诚意和诚心,也充分展现了体验师身份的光荣和职责。通过税务人员对体验师系列活动内容的讲解,体验师们详细了解了下一阶段活动的参与方式和示范意义,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座谈交流

  走进座谈会,以体验师之声唱响合作强音

  在同体验师座谈过程中,博兴县税务局向各行各业的体验师分别解答了有关个税汇缴、社保征收、股权转让等税费业务的各类疑问,并对“码上办税”、“一户一策”、“银税互动”等服务产品展开了意见征询。

  “码上办税”精细化办税咨询服务体系立足于前期社保费划转税务工作的经验做法,是博兴县税务局2021年的创新服务产品之一。通过面对面座谈,发放需求调查问卷,博兴县税务局与县人社局充分沟通交流了缴费人的服务需求,“‘码上办税’可以实实在在地解决缴费人的难题,为下一步企业社保的全面划转打了一剂强心针!”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国谈到。

  实地体验

  走进办税厅,以体验师之行提升服务质效

  体验师最主要的活动就是通过“沉浸式”体验办税缴费流程和服务产品质效,发现纳税服务的堵点、难点。4月1日,京博控股集团核算经理高东东作为最年轻的体验师,走进了办税服务厅咨询辅导区。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高东东体验了纳税服务岗位的实际工作。

  “真正走进来才知道,原来你们的工作是从点滴处、细微处都在为纳税人缴费人着想,仅仅是咨询答疑的工作也没有想象中的轻松啊。”高东东一边操作电脑一边感叹,“你们的老年人专区设立得很好,如果把标志做得更加醒目就更方便了!”博兴县税务局通过邀请体验师参与办税缴费全过程,认真汲取体验师的意见建议,以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

  下一步,博兴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开展体验师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体验师作为税收政策宣传员和服务质效监督员的实效,扎实做到群众诉求快相应,持续改进税费服务产品,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全面展示博兴县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新目标、新风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