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条防线!七个更严!博兴最新指令涉及所有村庄、社区、单位

2020-02-27 20: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7日讯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入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特别是全国交通管控放开后,外省来博兴的人员迅速增多,全县疫情防控出现新变化、新特点,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行百里者半九十,全县上下务必要始终保持战斗姿态,及时调整防控思路,全力以赴、积极应对,在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措施的同时,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的各项基础性举措,牢牢掌握主动权。要严格按照县指挥部《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标准化流程(试行)的通知》中各项标准化工作指南落实到地到位到细,层层织密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和施工工地、大型商超门店、集中隔离场所、大数据和社会随访管控、发热人员筛查诊疗“六条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排查外省来人要更严

  博兴县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全面分析排查外省来人。接到上级外省活动轨迹的服务对象信息推送后,第一时间推送至相关镇(街道),由相关镇(街道)进行严密排查,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各镇(街道)要充分运用移动、联通、电信提供的活动轨迹查询业务,搞好外省人员排查,并第一时间将排查情况上报所属镇(街道);所有外省来博人员必须在来博后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居、小区等报告,由所在镇(街道)负责采取相应措施;对隐瞒不报的,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二、防人员聚集要更严

  全县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要继续加大不聚集、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等防疫知识宣传,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商超、沿街门店、营业厅等公共场所的人员管控,所有出入口一律实行扫码+测温,减少人员聚集,必要时应采取错峰使用、流量管控等措施。

  三、发热病人管理要更严

  村居(社区)、管理责任单位要严格实行“两测温、双报告、两扫码、一检测”制度,体温超过37.3℃的,应立即将发热人员信息经镇(街道)上报县指挥部专家专班。要加强发热病人诊疗规范性管理,所有发热病人一律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要规范预检分诊流程,对来诊发热患者要在详细询问湖北旅居史、密切接触史,进行体温测量等基础性检测后,进行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对无法排除新冠肺炎的患者进行实验室检查和胸部影像学检查,进一步确定病情,根据情况进行采样核酸检测。对存有新冠肺炎疑点的由专家专班按照专人专车送至定点救治医院就诊。

  四、单位内部管理要更严

  各级各部门和单位(含复工复产企业、施工工地、大型商超等)要对所有干部职工是否接触过省外来人情况进行再排查,建立员工台账,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严格外出制度,进出场所必须实行扫码+测温。暂停举办各类大型会议活动,鼓励视频会议,避免人员集中;食堂就餐采取分时分餐方式,避免人员密集和近距离共同就餐;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办公,不离岗串门,不聚集聊天。各复工复产企业、经营业主要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制定防控预案,明确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职责,切实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

  五、村居(社区)管理要更严

  各村居、社区、小区要继续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充分发挥“全科大网格”作业,推动小区负责人、楼长、单元长、网格员、巡逻员等主体责任落实,组织本辖区内村居、社区、小区等做好人员排查工作,确保清仓见底;要继续严格执行检查措施,制作发放差异性强、识别度高的车辆和人员通行证,对持有通行证的人员出入进行扫码测量体温后,立即放行,且不得限制出入时间和次数,保障人员正常出入。外来车辆、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六、特殊群体管控要更严

  全县要严格落实养老院、精神病院、特教学校、康复中心、羁押场所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夯实领导干部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法人代表责任,全力确保特殊群体不发生感染。

  七、责任追究要更严

  博兴县督导组要对各级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反馈、通报,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对企业法人、经营场所业主不按标准化流程工作指南开展工作甚至故意瞒报、谎报的,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