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里赛才艺 滨州博兴村民足不出户抗击疫情

2020-02-27 18: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司元媛

  

  刘吉德大爷获得一等奖,领取保险公司提供的奖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7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司元媛)“东赵冯村民请注意了!特殊的疫情让2020新年变得不平凡,为了把居家时光过得更精彩,东赵冯村‘两委’联合平安保险公司开展‘平安杯才艺大赛’!要求以家庭为单位,唱歌、跳舞、相声、小品等形式不限。在自家拍小视频发到群中,必须家人参与,不能找外援,全体村民进行投票。奖品丰厚,快快参加!”

  近日,东赵冯村微信群里“热闹”起来,消息一出,大家纷纷响应,各种精彩节目“刷了屏”。72岁的刘吉德大爷带来一段吕剧,只见他娴熟的拉着二胡,沉醉在自己的传统唱腔中,旁边的老伴跟着伴奏不由自主哼唱起来,脸上扬起恩爱和睦的幸福容光。4岁的小朋友带来独唱歌曲,天真童趣的语调,让人从心底发出欢喜。起源于民间的节目印章和素描,具有浓郁的文化气息,含情脉脉不动声色,展示出新时代、新文化、新风采。妖娆多姿的民间舞和动感欢快的现代舞,让人看后活力四射、捧腹大笑。

  东赵村民用脍炙人口的节目、积极向上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展现了蓬勃向上的乡村文化,把居家生活有爱的故事记录下来,真正“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通过投票,72岁刘吉德大爷实至名归得了一等奖,平安保险公司为他送上了一个高档电饭煲,二、三等奖也分别获得了床上4件套、1箱金龙鱼葵花籽油!

  在特殊的疫情时期,东赵冯村以居家参与的本土文化大餐,进一步凝聚起对抗疫情的正能量,全面提升了群众的精神文明素质,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战“疫”堡垒。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