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拨医保基金、缓缴医保费 博兴医保局送出疫情政策“及时雨”

2020-02-27 13: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邵强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7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邵强)为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博兴县医保局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保障和经办服务工作,为县内3家定点救治医院,紧急预拨医保基金4417.01万元,全面取消新冠肺炎患者医保支付限额,将留观(隔离观察、隔离治疗)、疑似人员发生的门诊、住院诊疗费用,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及时支付以往采购药品、耗材应付款项,解决医药企业资金周转困难。

  

  工作人员到药店讲解疫情政策

  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博兴县医保局全面落实困难中小企业医疗保险费缓缴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暂时困难,无力足额缴纳职工医疗、生育保险费的中小企业,可申请缓缴职工医疗、生育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职工可继续享受医疗、生育保险待遇。

  开设复工复产企业医保经办服务绿色通道,大力推行医保经办服务“不见面”办理,对新开工复工企业医保登记、企业新增职工参保、医保缴费、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个人账户支付、门诊慢性病备案、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等业务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鼓励参保单位通过传真、快递邮寄、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申请材料。

  对因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逾期办理职工参保登记、申报缴费等业务的,适当延长征缴与年度基数申报期限,确保企业职工享受医保待遇不断档,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