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农商银行多点发力战“疫”情 勇做金融“逆行者”

2020-02-26 18: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孙壮壮

  

  给客户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6日讯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孙壮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博兴农商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联社、市审计中心党委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为满足人民群众生活、企业生产经营日常金融需求,博兴农商银行统筹安排规划,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银行实行弹性工作制,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博兴农商银行严格按照省联社建议,合理安排、调配开门营业网点数量,各营业网点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轮岗营业或错时营业等方式,切实保障支持疫情防控所必需的金融服务。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按照防控工作安排,博兴农商银行每日定期做好各营业网点消毒作业,严格设置体温登记岗、消毒岗、秩序维护岗,切实细化分工。在厅堂外设置体温检测区域和客户等待区域,对办理业务的客户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足底消毒,积极引导客户自助办理业务。用一米线设置专用进出通道,预留等待区安全距离,始终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并且,银行主动对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定期存款进行签约转存并及时告知客户,按原存款期限将客户的本金和利息进行转存,免除了储户后顾之忧,有效维护了金融市场秩序和储户基本权益。

  疫情期间,农商行响应政策,进一步优化信贷服务,创新推出“防疫生产贷”、“防疫先锋贷”、“防疫物资应急贷”三款防疫信贷产品,投放2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扩大生产。创新推行“不见面办贷”应急信贷服务模式,采取线上申请、线上办贷、线上放款等方式,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服务不打烊、效能不降低。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对医药生产与研发、医用防护用品制造及采购,医疗设备、医疗器械生产与制造,民生生活必需品及相关的批发零售、物流运输,延迟复工复业的小微企业等,在政策、资金、利率、审批效率等方面予以倾斜,简化办贷流程,保证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全方位满足融资需求。同时,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博兴农商银行优先贷款支持农资经销商购进充足的春耕备播生产资料,优先贷款支持农民购进农资,优先支持农民新建大棚,发展高效农业。累计发放春耕备播贷款34户、485万元。投放养殖类贷款45户、512.37万元。 

  博兴农商银行切实将政策落实在受疫情影响地区,贡献银行的一份力量。银行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团结广大干部职工为地方防疫贡献农商力量。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决服从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和调度,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主动配合做好自身、县域内各企业、村庄、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效开展。同时,加大正向宣传引导力度。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点LED宣传屏等多种渠道,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引导干部职工、金融消费者积极应对、科学防控,增强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面对突发性的疫情,博兴农商银行积极行动、快速响应,凝聚力量,募集物资支持一线防疫工作,组织对一线防疫志愿者进行慰问,博兴农商银行共募集善款131809元。其中,128509元通过省联社党委定向捐赠省慈善总会,3300元捐赠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博兴农商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