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第五中学全面启动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2020-02-26 11: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李强

  

  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博兴2月26日讯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李强)2月25日上午,博兴县第五中学召开疫情防控推进暨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安排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深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之外,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春季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随后,学校将按照省市县关于复工复学有关通知要求,全面启动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分后勤保障和教学保障两条线同时开展工作。开学前,对师生员工摸清身体健康“底数”,精准掌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把好“进门关”,复学前确保任课教师、学生、餐厅、宿舍工作人员等在滨州市内连续居住14天以上,没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且不属于(或已解除)隔离观察对象,所有人员均签订疫情安全诚信承诺书。后勤保障线开学前对教室、宿舍、餐厅、体育馆等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开学时学生分批次错时、间隔适当距离依次通过指定通道,体温测试合格允许进入校园;开学后进行生命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控教育及常规教育,教室、宿舍按时消毒、通风,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所有学生落实包联责任人制度和晨午检制度,师生全程戴口罩进行教学活动,实行错时分级就餐制度,餐厅分设入口和出口,避免拥挤,两人并排就餐不得面对面。教学保障线要提前谋划,统筹制定教学计划,合理调整教学进度,科学组织教学,学生入学立即进入高效学习状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春季开学,任务重大。博兴县第五中学全体师生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奋勇担当,密切协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聚焦“停课不停学”工作及开学准备等重点工作,强化统筹、精准发力,主动作为,确保实现学校新一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